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席20国集团金融峰会并访拉美四国参加APEC会议 > 胡锦涛参加二十国会议消息

G20:拯救金融危机 各国应当采取共同行动

  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G20)2008年年会9日在巴西圣保罗闭幕,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有必要改革目前的国际金融体系,采取共同行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

  加强合作应对危机

  根据年会闭幕后发表的公报,与会者在2天的闭门会议中就金融危机产生的原因以及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只有采取全球性的措施,才能有效应对金融危机。


  与会者指出,二十国集团是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机制,在保证全球金融和经济稳定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该集团各成员今后将在这一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巴西财长曼特加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本次年会所讨论的议题在“未来2到3个月内”将会落实成为具体措施。未来有必要成立一个深入监督危机发展的机构,一旦发生类似的金融危机,该机构能够快速介入,避免危机扩大。

  曼特加强调,虽然目前各方普遍预测明年世界经济将面临衰退风险,但各国共同采取扩张性的财政和税收政策,在相当程度上将可起到防止经济陷入深度衰退的作用。

  公报中说:“我们将根据各自经济体的情况,采取包括货币和财政政策在内的各种必要措施,以稳定、可持续的方式,实现经济增长,控制通货膨胀。”

  我扩大内需受赞扬

  与会的一些代表9日表示,欢迎中国政府提出的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措施。

  巴西财长曼特加认为,在金融危机肆虐的时刻需要果断采取扩张性经济政策,“中国在这个方面走在了前头”。

  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戴维·麦考密克也表示,尽管他尚不清楚中国大规模投资计划的具体内容,但毫无疑问,该计划有望促进中国内需增长,同时也会给其他国家带来好处。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8日指出,中国积累了巨额外汇储备,这使中国目前抵御金融危机的能力强于其他国家,也使中国具备在金融危机肆虐的时刻实行扩张性经济政策的条件,从而确保中国经济平稳发展。

  适应经济格局变化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9日在参加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2008年年会时对新闻界说,支持新兴经济体在国际金融体系中获得更多话语权,以反映世界经济格局的变革。

  特里谢说,新兴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度逐年增大,现行的国际金融体系必须反映这种现实。

  他还说,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在本次年会上就应对金融危机等问题获得了广泛共识,“这是非常鼓舞人心的”。

  巴西金融改革建议

  巴西政府在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年会闭幕后发布一份公报,就世界金融管理、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等问题提出建议。

  公报说,此次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尽管各国政府采取的措施已经开始取得效果,但目前仍面临稳定全球市场、使国际信贷和资本流通渠道正常化、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以及保证投资和就业等巨大挑战。现有国际金融组织和论坛以及现行国际标准和做法已无法满足当前世界经济需要,因此应当建立新一代的“布雷顿森林”体系,改革国际金融机构,以促进国际金融合作。

  巴西认为,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必须坚持广泛的代表性、各国共同行动、加强国内市场管理、保证信息透明等一系列原则。

  公报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定于2013年举行的下一阶段配额分配和投票权改革应提前进行,同时大幅增加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经济国家在世界银行中的投票权。此外,上述机构及其他多边金融机构高层管理者的选择应更加透明和公开。

  巴西还建议,各国政府以及多边金融机构应建立健全危机预警机制,加强对金融市场的监控和管理。

  IMF应更强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施特劳斯-卡恩9日表示,IMF应在对成员国的政策监管、避免地区金融危机蔓延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卡恩当天在巴西圣保罗参加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年会时说:“世界需要一个更强大的IMF,特别是在危机早期预警方面。”IMF应帮助控制危机,避免危机外溢,以及降低危机带来的损失。

  对于增进发展中国家在IMF话语权的问题,卡恩表示:“如果考察明年经济增长预期,就会发现全球经济的增长动能全部来自新兴市场。因此支持这些国家扩大话语权是公平的。”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