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向印度洋派遣第四批海上自卫队舰艇(图)

日本海上自卫队高波级导弹驱逐舰“涟号” 图片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10日电 (记者刘赞)日本海上自卫队2艘舰艇10日分别从广岛县吴基地和长崎县佐世保基地出发前往印度洋,为以美军为首的多国部队军舰执行燃料补给任务。这是日本根据新的反恐特别措施法向印度洋派遣的第四批海上自卫队舰艇。

  据共同社报道,“十和田”号补给舰和“有明”号驱逐舰将在九州以南海域会合,并于3周后抵达印度洋,在那里展开约3个月的燃料补给活动。


  日本前三批海上自卫队舰艇中,第一批和第二批舰艇已分别于今年6月和9月回国,7月离开日本的第三批“滨名”号补给舰和“夕立”号驱逐舰目前还在印度洋上执行燃料补给任务。

  “9·11”事件后,借美国对阿富汗动武之机,日本国会于2001年10月通过了有效期为2年的《反恐特别措施法》,日本政府据此向印度洋派遣海上自卫队舰艇。日本国会于2003年、2005年和2006年3次延长《反恐特别措施法》。由于去年日本朝野政党力量对比发生变化,新的延期未获通过,该法已于去年11月1日失效,日本政府不得不一度从印度洋撤回自卫队舰艇。今年1月11日,日本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二次表决强行通过了新的反恐特别措施法,自卫队舰艇得以回到印度洋。

  新反恐特别措施法将于明年1月15日到期。今年10月21日,日本众议院表决通过延长这一法律的修正案。目前,日本参议院正在对这项修正案进行审议。

  新华网东京10月24日电(记者刘赞)日本政府向苏丹派遣的两名自卫队员24日从东京羽田机场出发,前往苏丹执行维和任务。

  此次被派往苏丹的是日本陆上自卫队中央快速反应集团的两名三等陆佐(相当于陆军少校)。他们将在位于苏丹首都喀土穆的联合国苏丹特派团司令部从事数据管理和物资调配等工作。

  新华网消息,据中国网报道,日本防务省22日称,日本计划11月与美国合作进行反弹道导弹实验。

  日本防务省22日称,在驱逐舰“鸟海”号上的日本海军人员将使用一枚标准三型导弹来试图击落一枚假想的弹道导弹。反弹道导弹的实验将在夏威夷附近的太平洋上空进行。“鸟海”号驱逐舰最近刚刚完成升级。使用由洛克西德马丁和雷神公司提供的装备进行的类似实验在去年12月曾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