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别老拿光棍说事儿! > 08年光棍节最新消息

光棍节备受年轻人热捧 夫妻各奔东西当“光棍”

  光棍过节

  约人找乐

  光棍节虽不是法定假日,但备受年轻一族的热捧

  邓媛 王鹂鸣

  “光棍节怎么过?”今天是11月11日,最早从大学校园内流传开来的“光棍节”,正逐步以一个节日的“身份”进入人们的生活;原本带着点搞笑意味的“节日”,正渐渐成为单身男女们寻找生活乐趣的一个“出口”。

  “光棍节”吃油条

  光棍节怎么过?在东门某商业城工作的单身一族朱先生,老早就想好了光棍节当天的行程:“早上一定要吃2根油条,还得掰开来吃,一定要坐11路车上班,中午11点11分准时吃饭……”

  而位于景田附近一家名为“湖×苑”的餐馆,近日特意为“光棍节”推出了由4根油条和一个包子组合搭配的“光棍节早餐”。而这被看作光棍节的吉祥物,代表“11·11”。

  记者昨日在调查中了解到,部分年轻人并不愿意以“光棍”的身份度过光棍节,反倒是期待与诸多朋友一起度过。因此,无论是大学附近的食肆,还是中心地段的酒楼饭馆,“光棍聚会”肯定少不了。

  夫妻俩当一天“光棍”

  “明天晚上约朋友一起去K歌,只唱与单身有关的情歌!”除了吃顿光棍节早餐外,不少单身一族则选择和朋友搞个单身Party。有酒吧更是适时推出诸如单身主题派对、光棍节礼品派送等活动,好在节日里赚个“满堂红”。

  记者了解到,尽管光棍节带着几分单身的意味,但有不少单身年轻人盼着在今天好好聚一下,自嘲“光棍身份”。“光棍”学生赵菲就告诉记者,平常忙于学习,一直单身,好容易盼来个光棍节,最好的消遣方式就是找群单身的人一起聚会吃饭,人越多越热闹!

  而对于已经结婚的男女,有节过自然不能随意放过。这不,光棍节前夕,湖南籍赵先生就突发奇想,为什么不能在光棍节当天临时恢复“光棍”身份,与妻子两人按照各自的想法,完全独立地度过一天呢?没想到,这个想法立即得到了妻子的支持,而今天一大早,他们两人就将“各奔东西”了。

  要劲歌热舞一番

  一些网站也针对光棍节特别推出各种节日专题,介绍单身的危害、过节的法宝等。记者发现,一家网站就发帖提出“找同样一个单身异性约会去”的帖子,得到不少网友的热捧。有网友表示要唱响属于光棍节的主题曲,要玩得High,要劲歌热舞一番。

  记者了解到,虽然光棍节并非法定假日,但年轻群体对其热衷程度颇高。所谓光棍节,其实最初起缘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这是当时高校学子对日历上的数字的形象联想,是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作之一:1月1日、1月11日、11月1日都是“小光棍节”,而11月11日则是“大光棍节”。

  □相关新闻

  单号票卖男士

  双号票卖女士

  晶报讯(记者 王鹂鸣)单号只卖给单身男士,双号只卖给单身女士。深圳某电影院昨日发出消息,将在11月11日光棍节,举办半价看电影、“男女插花混座”活动,该影院称此举是为了帮助单身男女尽快“脱光”。

  记者了解到,每年的11月11日,因其数字组合的独特象征意义,被青年人戏称为光棍节。很多商家也利用这一“节日”,从“男光光”、“女光光”们口袋里掘金。距今年的光棍节还有3天的时候,不少商家已推出促销活动,就连以“我单身!我COOL!我自由!” 为噱头的“单身戒指”也开始在网上热卖。很多交友网站、户外论坛也纷纷将光棍节聚会出游的帖子置顶。某健身会也组织了以健身活动、交友为主题的交友Party。昨日,深圳一家电影院则以半价吸引单身男女参加电影派对。该影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11日晚20:00场的《007:大破量子危机》,单号票将只卖给男士,双号票只卖给女士。他们相信这种男女插花混坐看电影的方式,将给单身男女提供良好的相识机会。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