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美国企业破产殃及中国 中美律师组成追债大联盟

经常被外债问题困扰的多为中小型制造、加工、贸易类企业。图为义乌一袜子生产车间。本报记者 谭进/摄

  中国公司美国讨债忙

  今年底到明年初,中国企业的美国外债危机将迎来“雪崩式爆发”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王晓洁发自北京 “我看,还是不说了吧。”电话那头,广州一家五金公司的负责人不愿讲述这些天辛酸的讨债经历。美国五金公司Shapes的破产,让广州、沧州、上海三家供货商瞬间面临货款无法追回的风险。

  正在帮其讨债的,是位于纽约的美中资产管理公司。该公司总裁刘海善最近明显感觉到,金融危机给他们带来了更多的生意。每天,他都会接到来自许多中国企业的电话、邮件,问题只有一个:怎样才能尽快把美国公司欠的债讨回来?

  美国企业破产殃及中国

  “本月初我刚刚帮助三家中国公司讨回150万美元。”刘海善无法抑制住兴奋之情,“平均追回率在70%,很难得。”一年多来,这家专注美国讨债业务的公司已为中国企业追回约500万美元欠款。

  其实,做刘海善这行的人还有很多,500万美元的讨回额也不过是沧海一粟。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贸易室主任刘旭近日指出,拖欠货款已成为美国企业在金融危机中转嫁损失的一种办法。统计显示,仅今年前5个月,浙江企业的海外坏账就达10亿美元。

  “今年底到明年初,中国企业的美国外债危机将迎来雪崩式爆发。”刘海善对此不无担忧,“美国金融危机的进一步恶化,最终将给中国出口企业制造沉重的债务包袱。”

  从事了一年多的追债业务,刘海善最有感触的就是:美国大牌也会破产,并欠下巨债。他所说的“追回150万”案件,债务人就是知名服装零售商Steve&Barry's,美剧《欲望都市》中的女一号萨拉·杰茜卡·帕克就拥有其旗下品牌。今年7月18日,这家企业申请破产,因此拖欠全球1700多家公司2.5亿美元货款,中国50余家公司受到牵连。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海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