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10月份我国CPI涨幅回落至4%(图)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刘铮、周英峰)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4.0%,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

  这是今年5月份以来,中国CPI同比涨幅连续第六个月回落。
从更能反映价格变动情况的环比数据看,10月份CPI环比(比上月)下降0.3%,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9%。

  食品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10月份,中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8.5%,涨幅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下降1.2%,而上月为上涨2.6%;粮食价格上涨6.9%,涨幅回落0.7个百分点。

  居住类价格同比涨幅也明显回落。10月份,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4.6%,涨幅比上月回落1.9个百分点。其中,租房价格上涨2.0%,涨幅回落0.7个百分点。

  1至10月份累计,中国CPI同比上涨6.7%,涨幅比前三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

  近一年CPI、PPI走势

权 威 声 音

  国家统计局局长预计十月份CPI将进一步回落

  “继续回落!”这是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10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CPI)数据和其今后走势的表述。本周,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0月份经济统计数据。

  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CPI将进一步回落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8日表示,我国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宏观调控政策已取得根本性成就,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将进一步回落。目前我国CPI已连续5个月回落,10月、11月、12月三月将继续回落。

  实施有针对性的措施等多种因素促使CPI涨幅回落

  新闻办于2008年10月20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分 析 评 论

  PPI、CPI双回落或启经济转机


  继9月份PPI回落至9.1%之后,10月份PPI再度调低至6.6%,PPI与CPI双双在短期内回落几成定局。

  新华时评:经济增速有所放缓没那么可怕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20日说,世界金融危机严重打击了世界经济和各国投资者、消费者的信心,我国也不例外。但是,我们也要看到,我国有抵御这一影响的能力、基础和空间。

  2009:中国经济将如何转变?

  国际金融危机仍在继续跌宕,中国出口制造企业的命运依然难料,资金链短缺让诸多企业陷入生死存亡的两难境地,资本市场投资者信心丧失等等问题依然摆在决策者的面前。在2008年已近尾声的关键时刻,许多企业和投资者似乎对来年的经济大政充满着期待。

  名 词 解 释

  大多数国家都编制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反映城乡居民购买并用于消费的消费品及服务价格水平的变动情况,并用它来反映通货膨胀程度。从2001年起,我国采用国际通用做法,逐月编制并公布以2000年价格水平为基期的居民消费价格定基指数,作为反映我国通货膨胀(或紧缩)程度的主要指标。经国务院批准,国家统计局城调总队负责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编制及相关工作,并组织、指导和管理各省区市的消费价格调查统计工作。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景源 | 李晓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