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相扑+柔道 动物园上演真实版“功夫熊猫”(图)

  (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近日上演真实版《功夫熊猫》,两只大熊猫大打出手恶斗50分钟看得游客心惊胆战

  9日,立冬后的第三天,气温悄然变化却未削减游客看大熊猫的热情。

  而这一天去雅安碧峰峡基地看熊猫的游客们很幸运,他们看到了一出真实版的《功夫熊猫》武打大戏———一个大熊猫运动场内,两只同处一室的大熊猫不顾外人在场,真刀真枪打斗了近50分钟,热闹场面丝毫不逊于前段时间热映的好莱坞动画大片《功夫熊猫》。


  “陆战”

  大个子先折一阵

  两只熊猫突然分开,一只侧过身子静静站立,而另一只则无声地伏在地上,场面安静得出奇。

  当日下午记者赶到基地,距离爱心长廊最近一处的围墙上方围了几十人观战,游客们手中高举相机和录像机。伴随围墙内的精彩打斗,人群中不断发出呐喊助威声,活脱脱一场武戏正上演。

  一位来自成都的中年女士称,两只熊猫打在一起快有半个小时了,现在仍在酣战之中。

  记者向围墙下望去,水泥地上,两只胖乎乎的大熊猫扭打在一起,其激烈程度,大有一山不容二“猫”之势。一只个头稍大的熊猫,一直不占上风,被体型稍小者几下就扑倒在地,差一点翻落到旁边的深沟里。两只大熊猫手脚并用,你翻我滚抱成一团,让人看不清头在哪儿,脚在哪儿。打到激烈之处,一只大熊猫还立起前肢向对方扑去,把对方后背上的皮毛揪起老高。

  两只大熊猫打得不依不饶,看上去它们没有明确的攻击部位,打斗中没有一声吼叫,没有咬得头破血流,让人弄不清是假打还是真打。

  就在游客们看得兴起时,两只熊猫突然分开了,一只侧过身子静静地站立,而另一只则无声地伏在地上,场面安静得出奇。两相僵持,两只“功夫”熊猫谁都不理谁,一动不动,足足十秒钟。

  “不打了,不打了!”

  “看哟,它们想干啥子呢?想下一步的战术吧?”

  “不对,可能是冷战!”

  一些游客们刚要离开,却看到体型稍小的大熊猫调转圆滚的身躯,不慌不忙地向一棵枯树走去。难道熊猫要上树了?从未目睹过大熊猫爬树的游客们又一下子来了热情。

  “空战”

  小个子被咬掉一撮毛

  大熊猫在树上你追我逃、左突右蹿,谁都不肯善罢甘休,树干被抱得东摇西晃。

  “战斗”场面果然不出所料,体型稍小的大熊猫开始拉开架势爬树,三五两下就蹿上了树,然后停了下来,不停地朝树下张望,似乎在向还趴在地上的“大个子”宣战。此时,趴在地上的“大个子”慢腾腾地站起来,也朝枯树挪去。

  “可能是打累了,它们想上树休息了。”游客们纷纷猜测。树上的小个子大熊猫以极快的速度,几下就蹿到了大树的腰上,与平时人们眼中的憨态可鞠笨手笨脚的形象大相径庭。而树下的那只“大个子”朝上望了望,也很快上了树。

  两只熊猫又凑到了一起,游客们都以为它们要休憩了,却没想到,下面的那只大个子大熊猫找准机会,一口咬住了上面的“小个子”的一只脚。虚晃一招,被咬的大熊猫灵活地调过身子,张嘴朝下面反咬一口。可能因为不占地利,先前在地面上占优势的“小个子”被对手咬下一撮毛来。

  “战斗升级了,已经由陆上转为空中了!”人群中发出惊呼,大家都担心那棵小枯树被两位“国宝”压断,两只熊猫别出现什么意外,人们的心揪到了一起。

  大熊猫在树上你追我逃、左突右蹿,谁都不肯善罢甘休,树干被抱得东摇西晃。突然,下面的“大个子”一个闪失差点从树上掉下来,惊出游客们一身冷汗。它很快调整位置,稳坐在一个树杈上,仰头继续战斗……

  十几分钟后,战斗终于停火。而这时,游客们才发现运动场的一处木制凉亭上,还趴着另一只大熊猫,离这棵枯树二三十米的样子,它却对这场精彩的打斗戏置若罔闻,独自在一旁享受冬日的阳光。

  “以前一直以为大熊猫很懒,不爱动,没想到它们还这么活泼!”

  “大开眼界了!我得把录下的片子送给朋友们看看!”几位第一次来雅安的河南游客高兴地议论。

  一场真实版的《功夫熊猫》武打戏,把游客们看得异常兴奋。

  据工作人员介绍,打架有时是大熊猫之间的交流方式,并不会发生流血或伤亡事件。而且打架时,处于弱势一方会及时发出“哼哼”的轻声呼唤,对方就会适可而止。基地工作人员还解释说,“哼哼”声可能是表示疼痛或者不太高兴的意思,一般情况下,大熊猫之间的关系很友好。

  不过,据了解,每只大熊猫的性格不尽相同,有性情火爆型、礼貌温顺型、调皮撒娇型、活泼好动型、胆小怕事型等等。所以,暂住一起的雄性大熊猫发生打架,造成流血事件,在一些大型动物园或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里也时有发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