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评论

英报:奥巴马当总统 《反恐24小时》功不可没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1月9日报道,好莱坞为贝拉克·奥巴马上台作铺垫。

电视剧《反恐24小时》里的黑人总统(右二)。

  贝拉克·奥巴马能够上台,是否因为好莱坞为他铺平了道路?曾在红极一时的电视剧《24小时》中扮演美国黑人总统的丹尼斯·海斯伯特是这样认为的。他在今年早些时候说:“我扮演的角色为奥巴马作了铺垫,让美国人认识到,他们选举一位黑人总统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持怀疑态度的人或许会指出,每当好莱坞作品中出现黑人总统时,剧情总是会以美国面临巨灾的威胁作为背景。在1997年的《第五元素》中,汤米·里斯特与一股来自太空的邪恶势力作战,而在1998年的《彗星撞地球》中,摩根·弗里曼想尽办法让一颗撞向地球的小行星转向。

  《反恐24小时》里的黑人总统是一位沉着冷静、魅力超凡的总统,由丹尼斯·海斯伯特主演。

  11月10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左)应邀在白宫会见现任总统布什,就经济危机和伊拉克战争等问题举行会谈,以确保政府顺利过渡。新华社/路透

  尽管如此,文化分析人士还是认为海斯伯特说得有道理:娱乐业至少使在现实生活中选举一位黑人总统不再难以想象。在加利福尼亚南部大学教授黑人电影课程的托德·博伊德说,像海斯伯特———他在《24小时》中连续5季出演一位沉着冷静、魅力超凡的总统———这样的演员“或许使一些人不再那么难以接受社会中的这种趋势了”。


  纽约锡拉丘兹大学的通俗文化学教授罗伯特·汤普森认为,尽管奥巴马是依靠个人才干成功当选,但好莱坞在引导公众态度方面也发挥了一些作用。

  汤普森说:“文学作品———不管是讲述美国内战前夕奴隶制度恐怖之处的《汤姆大叔的小屋》,还是像《24小时》这样的电视剧———往往使社会适应一些尚未在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变化。它们使这些变化在人们眼中不再可怕。”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特 | 海斯 | 贝拉 | 丹尼斯 | 汤普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