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花絮

奥巴马空前倚重网络 开通个人网站网民可求职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此次总统竞选中,奥巴马对网络的运用让无数选民印象深刻,可这位新总统对网络的重视还不止于此。当选后的24小时内,他的团队就推出了名为chang.gov的网站,口号是“在这里,你可以时刻掌握最新的奥巴马新闻、动态和公告”。


  目前看来,这个网站还略显单薄,但是其中设置了博客、新闻室和就职典礼倒计时。网友们可以在站内填调查表,分享他们的选举故事和心得,或者对奥巴马任期内的作为进行展望,他们甚至还可以通过网站求职。

  这个网站可以看作奥巴马网络策略的一部分。竞选期间,他对网络力量的运用相当成功:他的myspace空间的朋友是麦凯恩的4倍,在另一个大型社交网站facecbook上,他有超过300万支持者。这两者加起来,就已经为他招揽了1000万左右的人气。奥巴马甚至是用短信方式通知支持者们他选拜登为副总统的。

  据悉,奥巴马的网络支持者早早就成立了一个叫techpresident的网站,随时对选情进行关注。发起人安德鲁说,如果哪天奥巴马在youtube上定期发布视频,同时收集民众问题的话,他一点也不会吃惊。“我认为那种星期六早上通过广播发表演说、定期开记者会的形式将成为历史”。

  竞选期间,奥巴马表示,在签署任何紧急法令前,将通过网络公示5天,好让民众成分参与讨论。他还计划任命一位首席科学官,同时承诺让宽带真正达到每一个居民区。

  奥巴马对网络的重视,与美国人对网络的依赖与日俱增密切相关。近期的调查显示,大选中,有33%的选民是通过网络追踪选情的,而上届选举时只有10%。另外,18—29岁的青年美国人中,有一半通过网络了解选情,只有17%选择报纸。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