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高声叫嚣“台独”口号 律师批其操弄政治

陈水扁抵达台检方特侦组应讯。(台湾TVBS图)

陈水扁叫嚣“台独”口号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检方特侦组侦办机要费案及陈水扁家庭疑洗钱案,今天上午第五度以被告身份传唤陈水扁到案说明;检察官不排除强制处分。陈水扁上午从其办公室步行出发,在特侦组前面对媒体发表讲话并叫嚣“台独”口号后,进入特侦组应讯。

  至于陈水扁昨天召开记者会,预告今天会被收押,应讯时将行使缄默权。特侦组主任陈云南今天上午指出,行使缄默权是被告的权利,检察官讯问结束后,才能斟酌是否声押。


  陈水扁涉及多起弊案 八人在押

  特侦组于五月二十日正式分案侦办机要费案,八月中旬基于瑞士联邦检察署提供扁家海外住户等情资,并寻求司法互助,特侦组另分他案,侦办扁家洗钱疑案,近三个月来陆续衍生企业汇款、侵占“机密外交”款项、龙潭购地等案。

  全案侦办至今,特侦组已于七月二十四日、八月十二日、八月十五日、九月三日四度传唤陈水扁到案。今天上午为陈水扁第五度到特侦组说明。

  检察官也分别于八月二十二日、二十五日侦讯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及儿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到案。检方预计本周内将陆续讯问吴淑珍等三人,不排除予强制处分。

  除上述四人外,本案还有吴淑珍胞兄吴景茂、友人蔡铭哲、蔡铭杰、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马永成、林德训、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前“内政部长”余政宪、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前新竹科学管理园区管理局长李界木、力麒建设负责人郭铨庆、前兆丰金控董事长郑深池等十名被告。其中,除郭铨庆、郑深池、蔡铭杰外,其余八人均在押。

  三千警力戒备 未传出滋事案件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最高检察署”特侦组就洗钱及“国务机要费”案,今天再度约谈陈水扁,因为支持者日前就预告将动员声援,而且陈水扁从办公室以步行方式到特侦组应讯。台北市警察局上午部署三千位警员维持秩序和安全,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分别由四个警分局负责,未传出滋事案件。

  陈水扁叫嚣“台独”口号

  据“中央社”报道,特侦组今天上午约谈陈水扁,陈水扁在进入特侦组前召开记者会表示,他将进入台湾的“巴士底狱”,但是那里“只能关住他的身体,却关不了他的心”。

  报道说,陈水扁今天是以步行的方式,从自己的办公室走到特侦组接受应讯,沿途受到层层警力的包围与保护。陈水扁说,为了他个人应讯,竟然要麻烦那么多人,他觉得很好笑。

  陈水扁还叫嚣,“台湾中国、一边一国”,是他永远的“目标”、不变的“信仰”。他最后高声叫嚣“台湾独立万岁”等口号后,与在旁支持者握手,于九时四十三分进入特侦组。

  邱毅:等这天也等很久了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特侦组11日再度约谈陈水扁,届时他会不会被收押?一路紧咬扁家弊案的国民党“立委”邱毅说,如果陈水扁真的被押,他要请吃牛肉面!

  特侦组今(11)日以被告身分传讯陈水扁,曾允诺若陈水扁被抓就要请记者吃牛肉面的国民党“立委”邱毅,今天上午在“立法院”透露,看到陈水扁收押,是他在监狱服刑100多天“念兹在兹、朝思暮想的场景”。

  邱毅表示,“我等这一天等了很久了!我记得我在坐牢的期间,陈水扁想尽各种方法来迫害我,陈水扁很怕坐牢的原因是他知道我坐牢的时候他怎么害我的,他很担心受到同样的处境。”

  邱毅强调,他与陈水扁很不一样,因为自己并没贪污、对未来充满希望,“我知道我还有明天”,至于陈水扁则是一个“没有明天的人”。

  记者接着追问邱毅,若陈水扁被收押、会有何感受?邱毅笑着回答:“果真这个时刻到了,我当然要请大家吃牛肉面!我不知道现在是老张牛肉面是冠军、还是老董牛肉面是冠军?我请大家吃大家最喜欢吃、最好吃的牛肉面!”

  邱毅强调,看到陈水扁收押是他在监狱服刑100多天,“念兹在兹、朝思暮想的场景”。不过,邱毅也感慨地说:“我被陈水扁陷害的、我所失去的,大概也都得不回来了...”

  扁预告被押 施明德:律师动作老把戏

  陈水扁10日晚间高调召开记者会,通知全台百姓,他今天(11日)就要被抓了,他将行使缄默权,今天(11日)在步入特侦组接受约谈前,也预告他要进入“台湾的巴士底狱”。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则是不屑地说,这根本是“律师”的动作,这样的戏码已经上演过好几遍,等真的发生了再说吧。

  台律师痛批陈水扁操弄政治

  陈水扁声称遭“政治迫害”,并说“我愿意被押,请特侦组与法院能把无辜被押的人全部都放出来……,包括嘉义县长陈明文与云林县长苏治芬(昨已从医院还押看守所)。”台湾多位律师痛批陈水扁操弄政治,“丧尽台大法律人形象。”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岛内律师林宪同说:“阿扁用政治语言操弄,跳脱法律逻辑,太可悲了!”台湾的一些学者也嘲讽扁的说法太夸张,好像扁“愿下地狱”,但扁有这么神圣吗?

  由检察官转任律师的李传侯笑称:“如果真的是政治迫害,那特侦组今天可以故意让扁必定被押的说法跳票,等下次约谈再声押,或者完全不声押就起诉。”林宪同感叹:“扁丧尽台大法律人的形象,身为卸任领导人,却在洗钱案爆发至今成为一个编造事实、串通事证的影舞者、操弄者,要是一般人早就被押了。”

  台湾东华大学原住民民族学院院长施正锋则说,扁将自己当成“殉道者”,硬是把陈明文、苏治芬两人与他连结在一起,实在太夸张了,好像他们两人是为了扁才被关?一副“他愿下地狱”的样子,但“他有这么神圣吗?”。他说,他怀疑这种说法是否能得到民众的认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应讯 | 郑深池 | 郭铨庆 | 蔡铭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