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省委书记抵港致谢 表达灾区人民感恩心(图)

会议现场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同与会嘉宾握手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与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亲切交谈

  中广网香港11月11日消息(记者金涛)“四川省抗震救灾致谢暨灾后重建(香港)投资说明会”今天(11日)上午在香港华润大厦举行。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会议致辞中说,此次专程来港,“主要是表达四川人民的感激之情,表达灾区人民的感恩之心,同时,进一步加强川港交流,推动川港合作发展。”

  刘奇葆说,在四川的抗震救灾斗争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广大香港同胞和各界人士给予了有力的支持。
特区政府在第一时间拨款3.5亿元,及时派出飞行服务队以及搜救队、医疗队、防疫队参与救援行动。香港社会各界踊跃捐款20多亿港元、捐赠救灾物资近万吨。10月11日,川港双方还签署了《香港特别行政区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就香港特别行政区支援四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合作的安排》,首批援建的20个专案年内就将动工建设。所有这一切,都充分体现了香港同胞与内地同胞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这份手足亲情,四川人民真诚感谢,灾区人民永远铭记。

  刘奇葆说,大家积极参与四川灾后重建,既是雪中送炭的义举,也是共赢发展的契机。四川热忱欢迎和诚挚邀请各位朋友到四川,亲身感受安全的四川、机遇的四川、日新月异的四川。

  刘奇葆致辞以后,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就四川省有关灾后重建工作向与会来宾做了投资说明。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以及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和社会各界七百余人赴会,突显了特区政府及香港市民对四川灾区人民的关心以及对四川灾后重建的关注。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