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报告22例手足口病 此次病毒属轻微型病

  11月10日,是乌鲁木齐市兆恩天安名门幼儿园停课的第四天。据了解,自11月初至今,乌鲁木齐多家幼儿园接连出现手足口病病例,自治区卫生厅疾控处已接到乌鲁木齐市上报22例手足口病病例。

  兆恩幼儿园停课消毒

  记者来到乌市兆恩天安名门幼儿园门前,正碰到一位家长带着孩子赶来,这位家长说:“幼儿园已经停课4天了,我来看看什么时候复课。
”问及停课原因,该家长说:“听说是要对幼儿园进行全面消毒。”

  记者看到,几位工作人员正在兆恩天安名门幼儿园里擦拭楼梯扶手和窗户,大厅里充满消毒水的味道。门口的黑板上贴着“告知书”,上写:“乌市各大托幼园所发现有些在园幼儿有不同程度的类似于"口足手"病毒疱疹传染病……截至11月3日,我园已发现疑似、确诊病例十几起……”

  该园园长王大兰告诉记者:“10月30日,我们的老师在晨检时发现一位小朋友的口腔里长有水泡,这个孩子在医院被确诊为手足口病。目前,我们幼儿园已经停课,进行全面消毒,已经确诊的孩子也都回家进行治疗,预计这周可以复课。”

  病例来自多家幼儿园

  为兆恩天安名门幼儿园疑似手足口病患儿确诊的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一位儿科医生说:“10月30日,兆恩天安名门幼儿园的一位小朋友被确诊为手足口病。当天,该园的其他3个孩子也被确诊为该病。该园截至目前的具体确诊患该病的人数我们也不清楚,但最多的一个班就有十几个孩子确诊。最近手足口病有高发趋势,仅我接诊的就有20多例。兆恩天安名门幼儿园、市妇联幼儿园、石油幼儿园、西河坝幼儿园、星星幼儿园、红十月幼儿园等都出现了病例。”

  就在采访的过程中,一位约5岁的小女孩前来复诊。这个小女孩是附近一家幼儿园大班的学生,几天前被确诊为手足口病,治疗3天之后痊愈,但返回幼儿园复课一天后,又被二次感染。

  这位医生对患儿们的症状进行了综合分析,发现这些患儿的主要症状是口腔出现水泡,手足部有红疹,有些伴有发烧,但都没有腹泻现象,应该与今年上半年曾在安徽阜阳造成多名儿童死亡的EV-71病毒不同,属于较轻微的手足口病病毒。

  乌市上报病例22起

  对此,自治区卫生厅疾控处处长地力夏提表示:“目前,自治区卫生厅已经接到乌市上报的22例手足口病病例。防治知识宣传已全面开始,市疾控中心已面向全市托幼机构开展消毒措施的检查。针对此次手足口病病毒种类的实验正在进行中。”

  -链接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之一,多数患者症状较轻,约半数以上患者伴有发热,发热两天后,口腔粘膜、手足皮肤会出现散点状丘疹,逐渐成为水泡,数天后干燥结痂。大多数患者一般在1-2周内可自愈。手足口病的传播方式多样,以人群间密切接触传播为主,亦可通过空气(飞沫)和胃肠道传播。

  市疾控中心提醒家长:1、不带孩子外出旅游、到公众场合及人群聚散地。2、孩子的餐具、毛巾、衣服单独清洗消毒,督促幼儿勤洗手、脚,洗澡,保持足部干燥。3、不给幼儿吃生冷、辛辣食品及鱼虾蟹等海鲜类和香菜、紫菜、芹菜等蔬菜。4、增强体育锻炼。(新疆都市报记者李庆勤报道) (来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