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五星级酒店上街促销 旅游困境堪比“非典”

  以高端商务客为主要客源的国际品牌商务型酒店,已经感受到美国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蔓延的寒意。昨天上午,美国喜达屋酒店集团、法国雅高酒店集团以及洲际酒店、丽思卡尔顿酒店等高星级国际酒店品牌,首次联合本地旅行社南湖国旅,在广州市上下九广场展开声势浩大的冬游市场宣传促销活动,希望从广东旅游市场弥补商务客源的缺口。


  “999元四天团”可住喜来登

  入住原价1380元间/晚的美国喜达屋集团五星级喜来登酒店,桂林双飞四天团团费仅999元;法国雅高集团五星级宝隆美爵大酒店,房价800元间/晚,入住该酒店的华东双飞六天团仅1399元;入住原价1481元间/晚的洲际酒店集团海南三亚湾假日酒店,海南西岛、天涯海角、博鳌水城双飞四天团仅999元。昨天,一批国际品牌高星级酒店业联合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在全国最大客源地广州推出大批特价线路,拉动内需应对危机。

  深圳航空、日本JAL航空、全日空ANA、香港航空等国内外航空集团也齐聚广州上下九步行街广场,首次集体户外促销。

  国家旅游局统计数字显示,受金融风暴影响,9月份入境游人数同比下降5.94%;其中外国人同比下降15.10%,1-9月累计入境旅游人数为同比下降0.37%,其中外国人下降3.53%。与之形成巨大反差的是高星级酒店的高速增长,2007年我国新评定五星级饭店65家,同比增幅超过20%。“蛋糕小了,就找个包子。”法国雅高酒店集团大中华区市场销售总监朱小刚表示,随着入境客源的下降,团队旅游市场成了高星级酒店市场的“包子”。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表示,“往年受制于成本较高,高端团往往难以纳入特价行列。但受金融海啸影响,酒店业特别是主要面向国际客流的高端酒店集体遭遇寒流,旅游业上下"抱团取暖",高端酒店给予旅行社更多的折扣,纷纷把市场转瞄向内宾游客,导致今年畅冬游市场首次出现了海量降幅明显的高端平价团。”

  酒店业将步民航业后尘?

  入境游客的减少与国内高星级酒店快速增长的反差,导致长期依赖国外商务客商市场的国际品牌酒店面临严重压力。“全球酒店业作为和实体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行业,势必会受到相应的影响。中国酒店业在此次经济危机中所受到的影响是非常复杂的,并不是简单的业绩下降或者业绩停滞。”朱小刚表示。

  根据国际航协的预测,2008年全球航空业将亏损23亿美元。此外,今年上半年全球一共有25家航空公司宣布倒闭或运营终止。而国内方面,国航、南航、东航等三大航空今年第三季度亏损了50.5亿元,几乎相当于去年同期的盈利。作为同样依赖国际旅客市场的行业之一,高星级酒店会否步民航业的后尘?

  未来几个月可能对航空公司及酒店经营者来说都充满了挑战,而高星级酒店“纡尊降贵”的行为,其利弊也令酒店业颇有争议。对此,一位外资酒店负责人表示:“国内旅游市场的构成是多元化的,如何选择消费群体对我们至关重要,因为不区分目标市场的盲目价格调整,已经被反复证明是不利于酒店的业务发展的。”但今年旅游业所承受的非同寻常的打击,使得尽可能地扩大客源成为高星级酒店的第一要务。

  旅游业困境堪比“非典”

  “今年旅游业遭受的困境,在一定程度上讲,比2003年的非典时更大。雪灾、地震、奥运、金融危机,令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均受不同程度的打击,比起短暂的非典,此次经历时间更长,打击面更广。对于金融危机,现在还只是开始。首先要合力过好这个"冬天",因为明年形势或将更为严峻。外围环境不利,现在的关键就是拉动内需。”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表示。

  “如果单靠拼房价和简单的套餐营销对接市场,日子将越来越难过。受金融危机波及不大的国内旅游市场,是航空业和酒店业寻找出路的突破口。旅行社、航空、酒店、景区合作开发高端平价型旅游度假产品,一方面可以合理配置目前的空闲资源,以国内游客量带动酒店入住率及航空上座率,另一方面则能帮助旅行社增添高端平价团,满足高端客户以及普通客群,以价格撬动市场,从而拉动内需。”有酒店业内人士表示。

  酒店投资计划并未放缓

  近年来国际酒店集团争相进入中国市场,即使是目前旅游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双重困境,也似乎并未影响到他们在中国扩张的决心。

  朱小刚表示,雅高早在1985年就明确大力发展中国市场的战略和决心,目前在国内已经投资或管理了超过67家酒店,加上在未来几年即将开业的饭店数量,ACCOR将在2010年达到在中国管理或投资超过180家酒店的规模。

  喜达屋酒店集团大中国地区全球销售拓展总监钟慧珊也表示,喜达屋在国内的发展计划并未延缓,含已经开业的威斯汀酒店在内,未来几年内广州总共将会有四家喜达屋酒店。(记者许静、通讯员黄翠萍)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