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股市5次暴涨行情显示第二个交易日无利好必下跌

今年内沪指6次暴涨示意图 制图/刘江

  年内股市5次暴涨行情显示:如没后续利好出台第二个交易日股指就回调--

  暴涨"一日游"今晨再复制

  本报讯 (记者何怡)重磅利好将沪指一日拉升了7.27%,昨日创下年内第六大涨幅。

  今晨,两市股指双双低开,虽然盘中一度翻红,但反弹却未能持续。

  从早盘的情况看,经历昨日暴涨后,A股显露出疲劳的状态。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权重股步入整理。

  国务院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宣告出台,这一被称为"国十条"的政策利好昨日刺激A股暴涨7.27%,市场信心受到提振。

  值得一提的是,两市成交金额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一倍,表明增量资金开始积极入市。但在酣畅淋漓的暴涨之后,股指又将何去何从?从此前今年的五次暴涨经验来看,如无利好接续,第二交易日必然再度回落。

  业内人士上午指出,第六次暴涨之后也难逃回调的规律,反弹恐难继续。

  暴涨回顾

  第二个交易日无利好必下跌

  昨日沪指飙升7.27%,此为年内第六大单日涨幅。回顾年内前5次暴涨,基本都有重磅利好支撑。仅8月20日有所例外,该日的暴涨是受到重大利好传闻的刺激。

  但值得一提的是,年内前5次暴涨的历史数据表明,在暴涨之后,如果没有利好继续出台,第二个交易日股指便会再度回调。

  9月19日暴涨9.45%后,由于周末证监会"接力棒式"的利好政策跟进,第二个交易日股指依然大幅高开,最终收盘上涨7.77%。

  从全年的走势来看,重磅利好虽然能带来短线的反弹,但依然未能改变熊市特征。

  业内视点

  本次反弹想持续?难度大

  同时调整财政和货币政策,两年内投资4万亿刺激经济……谈及"国十条"政策,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宏观调控措施出台的及时性和强力度带来了昨日的反弹。

  信达证券研究开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表示,市场跌到目前的程度有反弹的需求,但反弹的持续需要增量资金支持,目前尚看不到增量资金大规模介入的迹象。

  他指出,决定市场走势最根本的因素是供求关系,在整体资金面没有变化、市场预期没有改善的情况下,反弹持续的难度较大。

  今年内重大相关利好文字说明

  ①时隔5个多月,股票型基金重新被“放行”

  ②印花税税率由千分之三降至千分之一

  ③市场传闻政府要出台包括减税在内的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的组合型政策

  ④印花税单边征收,汇金公司增持银行股,国资委支持央企回购

  ⑤证监会放松上市公司回购股份限制

  ⑥国务院推出十大措施,4万亿扩大内需

  投资策略

  短线关注受益板块

  “国十条”出台后,市场分析人士点出的受益板块包括工程建筑、铁路建设、钢铁、建材、银行、地产等。

  华泰证券研究所陈慧琴指出,内需拉动的受益板块在时间和地域上也有不同,铁路建设(包括铁路基建、运输、设备制造等)、工程建设(包括公路、桥梁)、水泥等基建原材料板块将率先受益。水泥板块的销售半径较小,所以中西部地区的水泥板块有望率先受益。

  该分析人士表示,在保增长目标下直接受益于政策支持的品种,尤其是近期先行启动以及大股东增持的相关个股如西藏天路、路桥建设、重庆路桥和葛洲坝等可逢低关注。操作上则应注意节奏把握,避免过分激进。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