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纺织服装企业面对困难在变革中求发展

  中广网宁波11月1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市场需求萎缩、国内用工成本增加等等,接踵而至的不利因素让国内众多出口企业处境艰难。然而,以出口服装为主的宁波狮丹努集团有限公司却仍然信心十足的宣布:今年公司服装出口预计达到1.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0%。
“危机危机,危险时候有机会,主动出击才有机会。”该公司总经理徐建昌坦言,信心来自企业及时调整策略,主动出击。

  最近一段时间,狮丹努公司正紧锣密鼓在山东寻找针织企业作为生产基地。把制造基地转移到成本相对较低的地区,等于直接提高了产品的价格竞争力。“制造成本下降,管理成本下降、固定成本下降以此来弥补因为汇率、价格的因素所造成的利润空间减少这个不利条件。”徐建昌介绍说,除了积极转移制造基地外,狮丹努公司在客户选择和营销渠道上,也做了积极的调整。“走客人中的中高档产品,走中高档客人产品中的高档产品,贴牌产品中我们做比较知名的品牌,比如ADIDAS,NIKE啊,第二个基本上是直销的,进口商和百货商是同一个,等于少了一个环节。”

  转移制造基地,可以降低10%的成本;走高档品牌路线,利润比普通品牌多5%;少一个流通环节又可以增加利润空间……狮丹努公司就是这样靠着这样的“精打细算”,在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前,依然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和狮丹努公司一样,如今,宁波的纺织服装企业都在积极采取措施争取在逆境中实现突围。而让他们欢欣鼓舞的是,从11月1号起,国家对纺织服装的出口退税率提高了到13%,宁波市将有2200多家出口企业从中直接受惠。如果按今年前三季度的出口水平推算,预计2009年,宁波纺织服装出口企业至少可减少出口成本16亿元。这一消息无疑给彷徨中的宁波服装企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不少企业反映,政策的调整犹如雪中送炭,极大鼓舞了企业的信心。

  国家及时调整出口退税率,放射出积极鼓励外贸出口的一个强烈信号。然而,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国家宏观经济不断调整,出口企业单单依靠政策扶持,显然还难以走出困境。企业深知,要突围,只能走变革之路。宁波市外经贸局副局长丁海滨告诉记者,目前宁波企业也在调整市场结构,除了传统的欧美市场,企业正在积极开辟中东啊,非洲、南美市场,努力做到市场多元化;其次,企业也在调整一些商品的结构,以适应国际市场消费结构的变化;第三个企业正在通过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加快品牌开发和款式变化来吸引消费者。

  宁波雅戈尔今年收购了美国KELL鄄WOOD公司下属的核心男装业务部门新马集团,向国际市场又迈进了一大步;宁波艾盛服饰从贴牌走向了创牌,在欧洲注册了自己的女装品牌,产品摆上了大商场的专柜;针织出口企业巨鹰集团自己建原材料生产基地,去年国内棉花价格起伏不定,巨鹰集团却依旧掌握着市场主动……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也许,世界金融危机在短期内还不会有明显的改善,困难还会存在,但是只要我们积极应对,及时调整策略,我们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宁波狮丹努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昌的一番话道出了宁波220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的心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建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