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申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涉侵占收贿四大罪 即将成阶下囚(图)


如果法官批准声押,陈水扁将被送往土城看守所监禁,陈水扁即将成为阶下囚!
survey

  陈云南:扁涉侵占、收贿等四大罪名

  特侦组主任陈云南表示,陈水扁涉嫌四大罪名,声请羁押。

  中天新闻说,陈水扁涉嫌的罪名包括侵占、诈领财务、收贿和洗钱。

  台北11月11日/陈水扁上午9点40分钟进入特组,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了6个小时,特侦组已决定声押陈水扁。

  陈水扁被铐上手铐,即将被押往台北地院,开声押庭。如果法官批准声押,陈水扁将被送往土城看守所监禁,陈水扁即将成为阶下囚!

  因应陈水扁今天可能被收押,“总统府”四周实施局部交通管制,附近道路全都用拒马封锁一半,包括凯达格兰大道、重庆南路和博爱路四周,到处都看得到拒马,台北市博爱特区的交通受到很大冲击。



  另外,上午有近50名“国安”人员进驻台北地方法院,大批警力也在四周戒护、架起拒马实施交通管制,仿佛是另一次的围“陈”行动。

  特侦组侦办“国务机要费”及前扁家疑洗钱案,今天上午第五度以被告身分传唤陈水扁到案说明,陈水扁遭特侦组检察官声请羁押,下一个现身地点就是在北院,因此北院成为警方部署人力的第二重点区域。

  员警将拒马摆放在北院附近的博爱路、爱国西路交叉口和各大捷运站出口,并对来往车辆和行人进行交通管制,新竹县警察局的员警也特地北上支援,不仅要保护陈水扁顺利进出,更是要预防呛扁和挺扁者爆发冲突。

  只见“国安”人员拿着资料在门口规划动线,还提着显眼的行李箱两两一组巡视,现场弥漫一股紧张的气氛。北院庭长表示,值班的法官叶力旗对于处理突发状况有丰富经验,面对陈水扁可能被声押,北院一切已经准备就绪。

  扁主导或被动 特侦组证据大摊牌

  经过近3个月搜证追查,“最高检”特侦组11日第五度传唤陈水扁,检察官手上握有四把利剑,要用司法互助换来的海外帐户资料,还有企业家自首送钱和污点证人自白,准备和陈水扁展开攻防战,厘清扁家所涉弊案中,他是主导还是被动。

  预言自己将入“台湾巴士底监狱”的陈水扁,今日上午再度进入特侦组接受约谈,检方准备了四把利剑,直捣陈水扁的涉案核心,包括扁家海外帐户资料、诈领“国务机要费”的证据、企业人士自首送钱给扁家以及污点证人的自白,希望突破陈水扁心防,厘清这些弊案的幕后真相。

  首先,在“国务机要费案”方面,是否由他指示用来支付扁家私人开销;洗钱案部分,他有没有参与指挥资金移转;竹科龙潭弊案,是谁下令要“行政院”购买土地;南港展览馆币案,到底是陈水扁还是吴淑珍指示余政宪泄漏评审委员名单;还有机密“外交”和三大金控汇款案资金出现在扁家帐户的原因;双方攻防重点在于,陈水扁的身分到底是主导角色还是被动知情?

  目前,扁家所涉弊案共有9人在押,包括扁帐房陈镇慧、白手套蔡铭哲、扁幕僚林德训、前“调查局长”叶盛茂、扁妻舅吴景茂、前“内政部长”余政宪、前竹科管理局长李界木、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

  特侦组已于7月24日、8月12日、8月15日、9月3日四度传唤陈水扁到案,并于8月22日、25日侦讯前“第一夫人”吴淑珍及儿子陈致中、黄睿靓到案;检方预计本周内将陆续讯问吴淑珍、陈致中夫妇3人,不排除予以强制处分。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陈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