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企业管理》杂志 > 精彩文章

中国企联第八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承前启后 开创未来

  中国企联第八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本刊讯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第八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9月20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致信祝贺。

袁宝华、陈锦华、张彦宁被聘请为中国企联名誉会长,田纪云、邓力群被聘请为总顾问,王忠禹当选会长,李德成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理事长)。

  王忠禹在会上提出,中国企联应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围绕党的十七大提出新的战略任务,准确把握面临的新机遇,坚持协会的宗旨和方针,承前启后,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努力开创企联事业新局面,为中国的现代化事业做出新贡献。

  大会审议表决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表决了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审议表决了会费收支报告和会员企业会费标准调整的报告,表决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名单。在随后召开的中国企联第八届一次理事会上,表决通过了聘请中国企联名誉会长、总顾问、顾问名单,表决通过了常务理事名单,表决通过了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名单,表决通过了秘书长(理事长)、副秘书长(副理事长)名单。

  中国企联执行副会长陈兰通代表第七届理事会向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报告 5年来的工作,对今后5年的工作提出建议。他说,过去的5年,是中国企联组织定位、组织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的5年,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取得较好成绩的5年,是开展智力服务、各项品牌活动项目的质量和水平显著提高的5年。

  陈兰通提出,中国企联今后5年发展的总目标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提高企业和企业家素质、推进企业现代化建设为己任,努力为企业家成长营造良好环境,真正成为能够代表企业和企业家利益的雇主组织,实现“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力、在国际有较高知名度”社团组织的发展目标,为推动国家三方机制建设、企业现代化建设、企业家队伍建设,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忠禹在第八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会上强调,中国企联要切实承担起企业组织(雇主组织)代表的责任,积极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突出重点,培育品牌,不断优化企联业务结构,不断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推动企业家队伍建设;围绕中心,形成合力,努力开创企联事业新局面。

  中国企联是我国在改革开放之初成立的第一个经济类社团组织。30年来,中国企联在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培养和造就中国企业家队伍、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努力发挥政府的参谋与助手作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党和政府的良好评价以及企业和社会各界的肯定与认可。

  目前,中国企联拥有会员54万多家,直属会员4500家,企联系统非公有制企业会员占85%以上。中国企联组成单位包括36个全国性行业企业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220个中心城市都建立了企联组织。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兰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