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财经 > 资讯

专家教你防上火 凉茶健康饮料正流行

  专家教你防上火

  冬天也会上火?人们不禁疑惑。其实,专家指出,夏季上火是由炎热潮湿引起,而冬季上火则更多是由“燥”所引起的——

  冬季 燥字当头一把火

  北方冬季寒冷干燥,加上使用暖气和空调,空气就像被烘干机烘干了一样,使得人们频繁出现口干舌燥、嗓子疼、易怒心烦等“上火”现象。

  中日友好医院内科专家胡佩珍主任说,中医讲究的是阴阳平衡,五脏六腑皆有阴阳,一旦不平衡,就有了火气。在寒冷干燥的气候环境中,人们穿得格外厚重,户外活动又少,所以体内积累了大量的燥热,不能及时散发出去,沉积在体内,久而久之化为热毒,导致上火。

  同时,每到年底聚餐多,冬季饮食习惯也是催生上火的因素。火锅、川菜、烧烤、羊肉涮锅这些偏燥的吃法,都是冬天人们喜爱的美食,但也是导致上火的“第一杀手”,“燥上加燥”所以极易上火。

  因此,即使在冬季,稍不留神就会“引火上身”,那么如何才能清火又不伤身呢?专家支招:与其上火后再想法灭火,不如先做好措施预防上火。

  上火 需从预防抓起

  一位在外贸公司工作的朋友向笔者诉苦,这个月光忙工作了,好不容易在周末放松了一下,玩了大半夜,没想到第二天就开始上火,嗓子干痒疼痛到现在还没好呢。

  中医有句老话,叫做“无火不生病”。上火除了造成人们工作生活的不便之外,甚至会因为经常上火导致免疫力下降,给各种疾病的入侵提供可乘之机。为此,专家提出:一定要注意预防上火。

  “怕上火,就喝王老吉。”随着这句广告词的北伐,北方人预防上火的意识得到了空前提高。在节日应酬的酒桌上,热气腾腾的火锅旁,人们习惯喝上几罐王老吉,以防上火。

  “以前早上起床就会觉得嗓子干哑,特别是喝酒吃辣后更会觉得身体着火。后来我尝试饮用王老吉,那些症状就很少出现了。”某外贸公司职员讲:,“像我这样经常加班、应酬的人来说,凉茶预防上火的作用很明显,现在喝王老吉已经成了我的习惯。”

  作为岭南地区一种特有的清凉饮料,凉茶已经存在了近两百年的历史,具有清热解毒、润肺去燥的防火、下火功效,是北方干燥冬季饮品的最佳选择之一,冬季坚持温热饮用,更能调养生理、维持人体阴阳平衡,减少冬季疾病的发生。

  正因为此,笔者发现,凉茶饮料在北方城市逐渐成为时尚流行饮料。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老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