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极科考船上有支光头队 怕晕船玩“挖冰山”

猜冰山

  进入西风带前一晚,雪龙船上举行了大联欢,内陆队、船员队、大洋队、能力建设(中山站改造)和综合队等人马齐集二层餐厅,气氛极其热烈。\

  在穿越西风带前,这是鼓舞士气和帮助晕船队员转移注意力的一个策划,因此联欢开始前,船上的广播不断反复“强调”:晕船的队员要积极参加,没晕船的人也要想办法把晕船的拖过来。

  同时,在穿越西风带进入浮冰区后,将面临着卸货的重要准备,3000多吨物资将需要全体考察队员,不分男女老幼,24小时不分昼夜的辛苦上20天左右,因此也没有太多时间再去筹划这么一场大联欢。
更何况,到时候内陆勇士们直奔冰穹A,南极度夏的考察队员赶赴中山站,大洋队则会随船往南极普里兹湾、埃默里冰架等沿岸考察,再要重逢就要待到来年回程。

  极富南极特色的游戏让第一次去南极如我者耳目一新。在狭小的空间里互踩气球的热身过后,猜词语节目上场。也就是让一个队员来表演一个词语,让所在队的队员们来猜。

  早在雪龙船从上海出发不久,轮机部的船员们在“老鬼”(轮机长)的带领下集体理了光头,为保障25次南极考察表了决心,使得联欢会上的船员队员分外扎眼。他们是第一组猜题。雪龙船的大副扭捏一番,还是“被轰上去”开始表演。

  “一个地名。”主持人提示。

  大副往前随便一指,“南极!”马上有船员心领神会脱口而出。

  “又是一个地名。”大副往反方向又随便一指,“北极!”

  “一个人名。”

  大副往人堆里找,突然过去指了指一个人,又有人迅速喊出领队考察队领队名字。

  最后猜中率为90%,10个里面猜中9个。其他队感觉已经不可超越。这个游戏里最多词语是地名,而且猜中率极其高。可想而知,这些考察队员们脑子里装满了全都是和南北极有关的东西。

  最后一个游戏叫做“挖冰山”。是用一小袋白面粉在脸盆里堆起一座“小山”,上面顶了个小红薯球,每队派人轮流来挖一勺,谁挖到时候小红薯球滚下来就算谁输,就得脸贴着面粉把红薯吃掉,满脸都是面粉。

  参加队员们头拱在一起,你一勺我一勺,“冰山”终于不堪重负,红薯滚落下来,拿勺挖到一半的队员只得作罢,在众目睽睽下将脸凑到盆里叼起红薯,已是一脸的白面粉,众人大笑。

  联欢会的第二天,餐厅里又贴出了几张橙色纸让队员们填写纬度,这是船上惯例的“猜冰山活动”。雪龙船穿越西风带后进入浮冰区,就能和冰山相逢。谁写的纬度与出现的第一座冰山的实际纬度最为接近就是获胜者。

  带着期待,许多人填写了自己猜想的一个纬度。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