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政部牵手中国人寿资助六百余位四川地震孤儿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一日电(记者张希敏)中国民政部与国寿慈善基金会今天在北京签署“国寿汶川地震孤儿助养项目”合作协议,资助六百二十四名四川汶川地震孤儿每人每月六百元人民币助养金。

  据介绍,助养项目规定,每名资助孤儿的助养金自二00八年十二月起,直至每一名地震孤儿年满十八岁或被收养之日为止。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指出,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都对地震致孤儿童给予了特别关爱,中国人寿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率先向社会郑重承诺将通过“国寿慈善基金会”全面承担地震孤儿成长至十八周岁的基本生活保障。中国人寿这一慈善义举,是政府主导与社会力量主动参与的良性互动,体现了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公益意识。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寿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杨超表示,此次国寿慈善基金会不仅为每名地震孤儿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同时,还将为他们的心理健康、职业教育、就业等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使他们能够安心完成学业,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健康快乐地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据悉,国寿慈善基金会已划拨了今年十二月至二00九年十二月首期十三个月的爱心助养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