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婴儿不治身亡家属堵医院门口 院方称无医疗过失

  院方称医疗行为不存在过失,不排除有人挑动家属闹事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通讯员 宋忠雷 戴绍飞

  昨日上午9时许,在海珠区赤岗广东省二人民医院,十多名男女围聚在住院大楼门前,称11个月大的婴儿在该院治疗期间死亡,要向医院讨说法。
该院相关负责人称,医院的医疗行为不存在过失,家属行为不排除受人挑动因素,希望该事件能按照法律程序正常解决。海珠区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处理。

  家属

  吊三瓶时孩子几乎没反应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围聚在住院大楼前的人已散去,警察正在维持秩序。一名女子称,死亡的婴儿叫俊豪,刚出生11个月,她是死者的奶奶,她们一家都是湖南衡阳人,住在海珠区土华村。11月4日下午1时许,她发现孙儿显得没精神,怀疑感冒了,随后带孙儿到广东省二人民医院儿科检查治疗。“打一瓶吊针时孩子还是好好的,打二瓶时孩子就有点不对劲了,有点气喘,皮肤上还出现红点。”该女子称,打三瓶吊针时,孩子几乎没有反应了。“这时医生才将孩子送到重症监护室抢救,但情况已非常严重了。”

  “当时医生只是说孩子的病情很严重,但具体情况他们都没说。”该女子说,之后几天孩子一直呆在重症监护室,8日下午3时许,医院突然通知家属,孩子因医治无效死亡。家属认为医院应该对孩子的死亡承担责任,但一直和医院协商无果,他们才围堵医院讨说法。

  医院

  死亡是自身疾病进展的结果


  记者找到医院相关负责人,据他们介绍,4日下午患儿送院时,门诊医生发现其精神差,估计病情较重,当即收入院进行观察治疗。当时医生询问家属得知婴儿一个月前曾有头部外伤,入院前一天在某诊所就医,医生曾考虑婴儿患有败血症或是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次日凌晨1时许,婴儿病情加重,医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幼童进行头颅CT检查,发现其蛛网膜下腔出血,梗阻性脑积水。7日晚,婴儿经抢救无效死亡。

  医院方面表示,经调查发现,医生诊治过程规范,患儿的死亡是由于脑出血、脑疝、败血症等原因造成的,是自身疾病进展的结果,并有明确的证据。因此,医院的医疗行为不存在过失。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家属对医院的调查结论不服,可以先封存病历、进行尸检,并到卫生部门投诉或到法院起诉,走法律途径解决。

  海珠区相关部门已介入协调处理,他们也和家属进行过协商。“当时他们(家属)已同意尸检并走司法途径解决,没想到今天找了这么多人过来。”该负责人称,此事不排除有人在挑动家属,给医院的正常医疗秩序带来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