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沧州大运河成天然垃圾场 市长亲自批示调查

  《沧州大运河成了天然垃圾场》追踪:沧州市长批示调查运河沿岸垃圾

  本报沧州电 (记者代晴) 11月6日和8日,本报连续报道了沧州大运河沿岸垃圾污染问题,日前,沧州市市长刘学库就此事批示,要求沧州市城管、环卫两部门就运河两岸的垃圾问题展开调查。

  两部门已上交调查报告

  昨日上午,沧州市运河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城管人员的走访调查,关于运河两岸垃圾污染的报告已上交有关领导。

据介绍,本报第一篇报道《沧州大运河成了天然垃圾场》见报后,沧州市领导高度重视,市长刘学库批示,要求城管、环卫两部门抓紧时间对运河两岸的垃圾问题展开摸底、调查,弄清污染原因。沧州市环卫局业务科吴科长也告诉记者,环卫部门经过连日调查整理,也已将相关报告呈交给了市政府。

  沧州市城管和环卫两部门也就运河管理的归属问题向记者做了介绍,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按照相关规定,运河两岸的卫生、建筑,包括树木等一切问题,都属于河北省南运河管理处的管辖范围,这一说法也得到了沧州市环卫局的赞同。

  运河管理权限仍不明晰

  城管和环卫两部门都指出,运河的管理权实际在河北省南运河管理处。记者就这一说法走访了河北省南运河管理处,李处长表示,管理处负责的是运河的宏观工作,比如工程的审批、修建等,具体的管理工作由沧州市水务局负责。

  记者又采访了市水务局城区河务处,负责人李科长说,就部门职能来说,水务局主要负责的是水利建设和维护,以保证河道安全运行,垃圾问题不由他们负责。“运河两岸的垃圾是由附近居民、饭店和菜市场造成的,理应由负责城市管理的职能部门来协调解决。”李科长说,城管和环卫部门的主要工作是维护城市的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不能因为垃圾污染出现在运河两岸就把责任推到水利部门。李科长还提到,这几年环卫部门派专人清理解放桥至北环桥河段的卫生,也充分说明他们对运河负有管理职责。

  对于市水务局城区河务处李科长的说法,沧州市环卫局业务科吴科长表示,环卫部门主要负责清理的是城市主次干道及中转站里的垃圾,运河本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环卫部门负责清理的河段是2005年由市政府委托下来的。吴科长说,在清理运河沿岸垃圾的过程中,环卫部门也做了很多努力,比如购置了清污船、建设了11座垃圾中转站,但仍杜绝不了乱扔乱倒现象。“我们的工作也需要运河沿岸各办事处和村委会的配合。”

  编后

  莫让运河沦为“三不管”

  大运河在沧州城区蜿蜒穿过,构成狮城主要的景观带,是这个城市的独特魅力所在。如果运河管理跟不上,任由垃圾随意倾倒,不仅使这个重要文化遗迹大煞风景,而且也使这个城市的整体品位大打折扣。希望政府部门真正重视大运河的管理工作,做好管理的权限分工,切莫让运河成为“三不管”的地方。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科长 | 吴科长 | 刘学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