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江宁遭23家选矿厂污染 居民举报后法院查封

  23家选矿厂污染了江宁

  居民愤而举报,法院排阻查封

  2007年春节后,南京市市长信箱连续收到了江宁区铜井红幕社区水先生等人的投诉:“我们那里与马鞍山搭界,有很多选矿厂水污染严重。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还深受尾砂和重金属的污染,救救我们吧!”投诉人都是江宁区江宁街道、横溪街道的老百姓,他们称,自从选矿企业进驻后,企业是发财,但他们的日子难过了。

  所谓选矿厂,就是专门从石料里选出铁矿的企业,都是些污染大户。接到投诉后,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土资源局和环保局三部门于3月28日展开联合调查,认为江宁区选矿厂对居民健康影响严重,强烈建议立即关闭,南京市领导作了批示。2007年10月, 江宁区对辖区内23家选矿厂作出责令关闭和停止生产的决定。然而,处罚决定送达生效后,23家污染企业不理不睬,在暴利的驱使下继续生产。环保局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彻底关闭23家选矿厂。

  接到申请执行书后,江宁法院多次前往上述选矿厂。行政庭人员冒着酷暑,逐一前往23家企业找法人谈话,释明法律,并要求他们自觉履行区环保局处罚决定书的内容。经法官苦口婆心劝说,23家企业中有7家企业自觉停止了选矿项目的生产,但仍有一些企业“软对抗”,不合作,不暴力。

  今年7月23日,江宁法院会同横溪街道的公安、工商、环保、电力等部门,前往横溪境内的5家污染企业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经努力,横溪境内未主动停止选矿项目生产的5家污染企业被全部查封。9月27日,执行小组又前往9家选矿企业强制执行。因铜井境内有几家选矿企业紧邻安徽,道路不通,干警们只能步行到现场。工人们在矿主煽动下企图阻碍执法,阻挡查封,局面紧张。面对不明真相的工人,干警们反复做思想工作,讲明这些企业不仅危害当前,更危害子孙。最终工人们闪开了道路,15台大型机械和配电房均被贴上了封条。

  法官点评:

  水更清、山更绿,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也是关注民生的具体实践。今年以来,南京市共受理行政机关申请强制执行的非诉行政执行案件543件,涉及环保、城建等领域。法院依法加大执行力度,既促进了社会发展建设,又维护了百姓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 赵兴武 吉启雷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