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央行副行长:经济低迷已成定局

  本报记者 高健

  日本财务省昨日发表的国际收支速报显示,日本上半财年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骤降37%;与此同时,该国主要经济信心指数也创下7年新低。对此,日本央行副行长山口广秀表示,日本经济已经陷入日益低迷的状态。


  半年出口增长仅3.1

  %根据日本财务省发布的数据,在截至本月底的今年上半财年中,日本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为7.8564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98日元),在持续保持顺差增加后,三年来首次转为下降。

  报告指出,国际收支经常项目出现较大降幅的主要原因是原油价格高企导致进口增加。受这一因素拉动,日本上半财年的进口大幅增长17.8%,达39.4002万亿日元;由于对美出口陷入低迷,同期的出口仅增长了3.1%,为40.9883万亿日元。进口增幅超过出口增幅,导致贸易顺差骤降74.8%,仅为1.5881万亿日元。

  此外,日本9月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为1.4979万亿日元,同比降幅达到48.8%,虽然好于市场分析师此前51.1%的预期,但已是连续7个月同比下降。

  与此同时,作为日本主要经济信心指数的月度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同样表现不佳。日本内阁府昨日公布数据称,10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从9月的28.0降至22.6,为200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日股当日大跌逾3

  %受到上述不佳经济数据的拖累,日经225平均指数昨日大跌272.13点至8809.30点收盘,跌幅超过3%。此前在全球金融危机持续加剧的10月,日经指数月度累计下跌24%,为最大单月跌幅历史纪录。

  另外,丰田、日产汽车公司等巨头近来做出了部分裁员的决定,这更加剧了外界对日本家庭薪资和就业保障的担忧。受其影响,日本9月家庭支出也连续第7个月出现下降。日本第一生命研究所资深经济学家新家义贵预测,消费者支出将进一步降温,其中投资者对股市、经济和自身收入的担忧加剧正在对家庭支出形成抑制。

  面对令人担忧的经济现状,日本央行副行长山口广秀昨日在国会发言时不得不承认,日本经济正变得越来越低迷。他表示,自2007年年底以来,日本经济遭受了来自海外的多种负面因素冲击,日本央行也因而持续下调了对本国经济状况的评估。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