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与厂方发生馒头纠纷后到服装厂纵火(组图)

消防等部门在现场组织救援

消防人员拆除被烧坏的防盗窗

重伤者被转到180医院治疗

  N本报记者 华健 陈世国 文/图

  核心提示

  “轰”一声巨响,二楼的玻璃窗穿过防盗窗,飞到马路上,随即窗内冒出滚滚浓烟。附近居民还以为发生火灾,当即拨打119报警。没想到,火灾背后,竟是一场人为的纵火案。

  昨日下午2时20分许,石狮市区延平北路390号一服装厂内,一男子手持砍刀、身背汽油瓶闯入工厂,引燃汽油致爆炸起火,造成服装厂内6名工人不同程度烧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被转送180医院救治。


  当晚,石狮警方发布消息称,纵火男子被当场烧死,起因为该男子卖馒头时与工厂发生纠纷。目前,纵火者的身份还待进一步调查。

  目击

  服装厂浓烟滚滚

  当日下午2时30分许,记者赶到石狮市区延平路事发现场,二楼窗户外防盗窗已翘起,窗户里冒出阵阵浓烟,消防人员正在组织扑救。此时,延平北路上聚集了数百位市民围观,整个街道弥漫着焦臭味。

  路边,一个从楼上掉下的铝合金窗框,路面更是玻璃碴满地,楼体外部的一些电缆也断掉了。“当时我在店里,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看见玻璃窗已被掀出五六米远,里面肯定发生爆炸了。”服装厂楼下杂货店的林老板对记者说。

  附近工厂工人小杨说,下午2时20分许,这家服装厂突起大火,火苗蹿得很高,连距离窗户数米远的电缆也被烧断了。

  事发不久,当地警方、卫生等部门及街道办介入,封锁现场。

  回忆

  陌生男迎面冲来


  起火的服装厂,二楼办公区包括包装间、样板间等,三~四楼是工厂车间,六~七楼是老板办公室。最早发现纵火者的,是26岁的工人许某松,他亲历了整个惊险过程。许某松的头发被火烤卷,眉毛被烧掉,手上皮肤略有烫伤。

  “那名男子(纵火者)行为太恐怖了,简直不可思议。”许某松回忆说,昨日下午2时20分左右,他正在二楼办公区的监控室值班,突然发现一名个子在1.6米左右的陌生男子,20多岁,黄色短发,还背着个挎包。他从楼梯上二楼走进了服装厂样板间。

  因样板间没人上班,许某松急忙从监控室赶到样板间,询问对方:“你要找谁?”突然,这名男子从包里拿出一把60厘米的刀和一瓶汽油,径直向许某松冲了过来。

  拦截

  点着汽油引发爆燃


  见状,许某松一伸手将样板间木门拉上,手里紧紧抓着门把不放,附近工人也赶来帮忙。

  对方拉了几下,没拉开。这时,男子手持砍刀,对着样板间的木门猛砍10多刀,凿出一个20多厘米的洞出来,还将一个帮拉门的工友手砍伤。见情况不妙,小许大声呼叫,又有工友赶来,大家死死拽住门,将男子堵在样板间内。

  通过凿开的小洞,工人们发现了一个可怕场景:男子打开汽油,洒在样板间周边,多次尝试用打火机点燃。眨眼间,只听到“轰”的一声,热浪袭来,许某松等多名工人被烧伤。

  “他身上最少带有3瓶汽油。”许某松称,他们并不认识纵火男子,也不知道他为何要这样做。

  警方

  卖馒头引发争执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从石狮华侨医院了解到,6名工人受伤入院,其中2名伤者伤势过重,已转往泉州市区的180医院。据介绍,华侨医院的4名伤者伤情稳定,只是一些皮表烫伤。转院的2名工人烧伤面积超50%,记者昨晚从180医院获悉,两人暂无生命危险。

  对于凶手的身份,受伤的工人称,好像是工厂楼下卖馒头的,此前曾因到工厂里卖馒头,与厂方发生过纠纷。

  石狮警方发布的通稿证实了工人的这种说法。通稿称,“据工厂负责人许某介绍:10月31日上午,一男子到该厂区内叫卖馒头包子,与该厂管理人员发生冲突,报警后经凤里派出所民警调解处理后,该名男子离开该厂”。

  通稿还说,“11月11日下午,该名男子携带一把刀具和若干汽油到厂房二楼行凶并纵火,导致发生火灾。该名男子在行凶过程中被当场烧死”。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