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申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成为台湾第一位被声押的卸任领导人(图)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头条报道说,陈水扁昨天成为台湾史上第一位被声押的卸任领导人!特侦组十一日第五度传讯陈水扁,在侦讯后认为涉嫌贪污等重罪,且有串证之虞,将他当庭逮捕并声请羁押。但台北地院晚间在开声押庭时,陈水扁突然表示他遭法警攻击受伤要求就医,合议庭在八点五十分宣布休庭后,在十点四十七分法官陪同陈水扁到台大医院就诊;验完伤后仍会继续未完成的声押审理庭。

  陈水扁昨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在律师、“立法院”民进党团及支持者陪同,浩浩荡荡的队伍,从扁办步行前往对街的特侦组。
先在大门召开记者会,控诉政治迫害,并声称自己将被关在“巴士底狱”,最后高喊“台湾加油”、“台湾独立万岁”后走进特侦组。

  据了解,在侦讯过程中,特侦组检察官林嚞慧、李海龙就“国务机要费”、诈领“机密外交”款、金控集团汇款、南港展览馆收贿案、龙潭购地企业行贿弊案及二度搜索扁办所查扣的机密文件等六大部分犯罪情节,轮番讯问陈水扁。

  不过到了中午曾经休息用餐,特侦组虽然替陈水扁准备便当,但是他似乎食不下咽,表情严肃,连筷子也没动。

  原本陈水扁声称侦讯过程要保持缄默,但在侦查庭中,他从“陈前总统”摇身一变成为“陈律师”;对于检察官讯问内容不利自己的部分保持缄默;对有利的部分,则展现辩才无碍的性格,与检察官针锋相对。

  据了解,就扁家涉嫌侵吞上亿元“国务机要费”公款,特侦组提示在押的前“总统府”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出纳陈镇慧的供词,并将相关事证摊在他的面前;针对邱义仁被控诈领“安亚项目”机密“外交”款及“外交部”多项机密项目经费遭侵占、挪用部分,追问陈水扁是否坦承犯行。

  但陈水扁坚称绝对没有侵占“国务费”,没有任何一毛钱放在自己的口袋,更没有任何一块钱汇到海外,强调款项是选举结余款。

  至于洗钱案部分,特侦组拿出海外司法互助资料及艾格蒙组织等相关情资,就扁家人头账户资金移转明细,以及企业行贿、南港展览馆工程、龙潭购地弊案,讯问陈水扁海外人头户内的巨额汇款来源,并提示过去多次提讯蔡铭哲、吴景茂、陈镇慧及传唤郭淑珍四人,所拼凑出扁家“海角七亿”金流过程。唯他强调自己并不知情。

  由于陈水扁身为卸任领导人的特殊身分,检察官侦讯结束后,曾先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声押。

  因特侦组是八人集体办案,虽然彼此之间对法律见解不尽相同,但在经过讨论后,达成共识,依涉犯贪污治罪条例侵占公有财物、职务诈欺、违背职务收贿三项重罪,以及违犯洗钱防制法、伪造文书等罪名,以所犯最轻本刑五年以上重罪,且有串证之虞,向台北地院声请羁押禁见。

  据了解,陈水扁在被检察官下令当庭逮捕,并谕知将予声押时,法警将他戴上手铐的剎那,陈水扁露出沉重的面色。

  下午四点三十分陈水扁在走下特侦组时楼梯口,他收起不安的情绪高举双手,向媒体秀出上铐的双手,大喊“政治迫害”、“司法冤狱”,并连续喊了两次“台湾加油”后,匆匆坐上特侦组公务车,直奔台北地院。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陈镇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