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法门寺建筑工地支架坍塌4人丧生 9人受处分

  ■事件回放

  支架坍塌4人亡5人伤

  今年3月13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陕西省扶风县法门寺文化景区合十舍利塔正圣门工程建设工地上,正在建设中的正圣门东A区的满堂架整体倒塌,正在脚手架上工作的十几名工人,一瞬间被摔向地面。

此次事故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近150万元。

  对于倒塌的原因,一名姓李的工人说,由于支架上的钢管过于稀疏,剪刀撑拆卸得过早,导致支架不堪楼体重压,发生倒塌。之前,工人们曾多次提出过此问题,可都没有得到圆满解决。另外,因工程进度赶得比较急,工程的一些中间环节没有及时跟上,就在顶部打混凝土,导致上部重量过大,这也是导致此次事故的原因之一。

  “楼体钢架突然整体下陷,两三秒时间,十几名工人从20多米高的架子上被重重摔下……”死里逃生的李某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眼里仍然满是恐惧。昨日,法门寺“3·13”坍塌事故处理结果在省安监局网站上进行了公布。

  事故原因支撑体系搭设质量不合格

  据了解,此工程由陕西法门寺文化景区建设有限公司投建,陕西建工集团总公司施工总承包,“挂靠”在陕西鼎立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名下的农民工劳务队具体施工,陕西中建西北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负责监理。

  事故发生后,由省安监局、建设厅、监察厅、总工会和宝鸡市安监局、监察局、公安局、总工会等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发生的原因、性质、责任等进行了认真调查。

  昨晚,记者从省安监局网站上看到了省安监局监管二处对此次事故的处理意见。

  处理意见显示:造成“3·13”建筑坍塌事故的直接原因是,高架模板支撑体系搭设质量不合格,劳务人员盲目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支架上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主要原因是,隐患整改不力,施工秩序混乱,安全管理不严;次要原因是,培训工作薄弱,严格监理不够,工期比较紧张。

  处理结果4单位9个人受处分

  根据事故原因和人员伤亡数量、直接经济损失等综合因素分析认定:宝鸡扶风法门寺合十舍利塔正圣门工程“3·13”建筑坍塌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较大责任事故。

  事故相关各方的责任是:“挂靠”在陕西鼎立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名下的农民工劳务队为直接责任;陕西建工集团第二建筑有限公司第九分公司为主要责任;陕西中建西北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第四监理部为重要责任;陕西建工集团总公司为领导责任。

  依据国家有关安全生产规定,对“挂靠”在陕西鼎立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名下的农民工劳务队、陕西建工集团第二建筑有限公司、陕西建工集团总公司和陕西中建西北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法门寺工程监理部等4个事故责任单位和9名事故责任人给予了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和经济处罚。本报记者 张红平 王智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