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别老拿光棍说事儿! > 08年光棍节最新消息

千人见证奥运冠军殷剑出嫁 浪漫婚礼耗资20万

  11月11日下午,奥运会帆板冠军殷剑与四川急流回旋队教练陈勇在家乡西昌正式步入婚姻殿堂。在“光棍节”,30岁的殷剑终于告别单身。近千名市民自发来到婚礼现场,为殷剑送上祝福。婚礼在一艘名为“人和”号的游轮上举行,总共花费20万,堪称四川体育明星“第一婚”。

  摸黑抢亲 新郎惨遭“泼冷水”

  昨天凌晨4点,按照当地习俗,陈勇带着冯黎明等一帮小兄弟来到了殷剑位于邛海边的家中,谁知新娘的姐妹们在奥运银牌得主吕远洋、陈朝霞的率领下,将门堵了个密不透风。


  别看吕远洋、陈朝霞两位美女平时看着非常文静,堵起门来可真不含糊:“想进门?红包拿来!”陈勇苦苦求饶,最后还是在付了数十个红包的代价下,才最终进了门,结果还不知道被哪位恶作剧的姐妹给泼了一身冷水,美其名曰“去晦气,迎新生”……经过一番“艰难险阻”,并在亲自下跪为新娘穿鞋之后,陈勇才终于把殷剑抱回家中。“真不容易啊!”陈勇感叹。

  海上婚礼 邛海摆起“帆船阵”

  下午4时30分,殷剑与陈勇的婚礼在邛海岸边的邛海宾馆正式举行。率先进行的是“水上婚礼”。殷剑和陈勇分乘两艘小船,从两个不同的方向,向停靠在岸边的豪华游轮会合。

  但是登船没那么容易,新郎必须先过求婚关。“我最亲爱的殷剑,请上船接受我的求婚吧!”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新郎陈勇过了第一关。在游轮上,这对新人放飞一群和平鸽,将美好祝福送到水天之间。随后,二位新人乘坐“人和”号豪华游轮在40多艘帆船的“陪伴”下浩浩荡荡驶向邛海,然后,他们将采集到的“感恩之水”,与来自遥远的黄海之滨的“圆梦之水”融汇到一起。

  朱玲缺席 托人送来“红凤凰”

  “海上”部分结束后,便进入到草坪婚礼。草坪上搭建的婚礼舞台以帆板模型做背景帷幕,所有装饰以白色为主色调,现场氛围浪漫唯美。为招待来宾,殷剑还用上了西昌特有的烤小猪肉。

  婚礼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担任证婚人,而殷剑的偶像、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因公务在身无法前来,专程委托副局长刘践带来了她送给殷剑的礼物——价值9000元的水晶红凤凰。而婚礼伴郎为四川急流回旋队名将冯黎明,伴娘则是奥运艺术体操银牌得主吕远洋。此外,陈朝霞等奥运名将也出席了婚礼。

  花销20万自己掏一半

  与前段时间杨威的婚礼相比,殷剑低调了不少,但据记者了解,整个婚礼还是花费20万元,这也堪称四川体育明星结婚花消之最。不过这其中的大部分却并不用殷剑来支付。

  据承办婚礼的成都某婚庆公司介绍,整个婚礼流程,从创意到租赁场地到搭建现场,花费在11万左右;而殷剑举行海上仪式的游轮是整个邛海上最大的,每小时收费1000元,花费近3万元;不过,这两部分都不用殷剑买单,前者由婚庆公司买单,而后者则是由西昌市一位热爱帆板运动的企业家支付。殷剑的结婚宴席同样在邛海宾馆举行,按每桌688元的标准,一共办了80桌,这就是接近6万的费用,再加上价值2万元的钻石戒指,这8万余元才是殷剑夫妇真正为婚礼支付的费用。

  花絮:父亲翻黄历选定光棍节

  婚礼结束后,殷剑很快被媒体所包围,记者们不停追问“为什么会选择在光棍节举行婚礼”,殷剑的回答非常巧妙:“1代表一生一世,一心一意。11是两个1,象征着两个人走在了一起!而且今天是光棍节,我们两个老光棍在今天一起脱离光棍生涯,不是很好么?”

  据了解,两人之所以选择昨天结婚,是因为殷剑的父亲殷崇福翻了黄历之后挑的日子,“爸爸说这一天好,适合结婚。”殷剑笑着说。

  殷剑专访:蜜月暂无打算明年再战全运

  当新娘的感觉怎么样?殷剑:忙,忙得都快没有感觉啦!

  蜜月有什么打算吗?殷剑:

  时间太紧张了,婚礼后会立刻去一趟成都,答谢那里的亲朋好友,16日将去海南参加一项活动,蜜月旅行只好以后再说啦。完了还要去一趟青岛,同陈勇一起到夺冠的地方回味一下。

  由于训练备战,今天大部分你国家队的队友、教练都没能来参加婚礼,是不是感觉有点儿遗憾?殷剑:多少会有点儿吧,不过年底我会去海口,专门为他们摆一次酒席,好好给各位队友和教练员敬酒。

  明年全运会参加吗?殷剑:会。

  但听说你奥运后原本打算退役?殷剑:实际上我曾经犹豫了很久,原本我担心陈勇会不支持我,毕竟婚后夫妻俩需要互相扶持。不过后来陈勇告诉我,他希望我能继续为四川再征战一年。我这才下定决心。

  本报特派记者何鹏楠 (来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剑 | 陈勇 | 陈朝霞 | 吕远洋 | 冯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