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财政部:防止年底突击花钱 各部门合理安排超收

  11月10日下午,财政部召开地方(厅)局长会议,传达国务院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各级财政部门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国务院召开的这次会议是在国际金融危机愈演愈烈、世界经济受到严重冲击、我国经济所受影响不断加重加深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党中央、国务院高瞻远瞩、统筹全局、果断决策,提出要坚持灵活审慎的宏观经济政策,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并对当前及明年的财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必须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的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安排并做好当前及明年的财政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会议指出,财政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实好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大措施,具体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增加中央政府投资,拉动社会投资。将增加的中央政府投资主要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以及农业、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推进税制改革,促进企业投资和居民消费。积极做好各项准备,组织好2009年1月1日起增值税全面转型改革的实施工作,促进企业投资和扩大内需。进一步研究实施扩大消费的财税政策,增加居民消费需求。调整完善出口退税政策,鼓励外贸发展,促进外贸出口保持稳定增长。三是增加财政补助规模,促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制定并完善增加各项农业补贴的方案,扩大补贴范围,增加农民收入。尽快出台相关财税扶持政策,提高城乡低保、抚恤对象等人员的补助水平,促进就业。加大对中西部地区转移支付力度,缩小地区间收入分配差距。四是进一步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加大对“三农”、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民生领域的投入。五是大力支持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推进经济结构优化。实施促进企业自主创新的财税优惠政策,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完善担保体系建设,帮助中小企业融资,促进中小企业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

  会议强调,到年底,已不足两个月时间,各级财政部门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确保2008年预算圆满完成。一是要加强预算执行。对今年安排的“三农”、教育、科技、社会保障、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重点支出,要按照预算加快支出进度,确保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二是防止年底突击花钱。要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人、车、会和网络、招待”等支出增长,防止年底突击花钱,坚决制止各种铺张浪费。三是配合十大措施,合理安排超收。考虑到明年财政收支形势紧张,今年如有超收,除安排用于解决历史债务、特殊的一次性支出等必不可少的支出外,原则上转入明年预算使用。四是结合积极财政政策,调整正在编制的2009年预算。结合当前形势和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新要求,积极研究,认真落实,对正在编制的2009年预算进行及时调整。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