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反华专家频抛重磅炸弹 称神七威胁国际空间站

神七太空模拟图
神七太空模拟图

神七回收现场
神七回收现场

   虽然距神七成功执行太空任务已一月有余,但西方一些军事专家仍在大肆炒作“中国太空威胁论”。一向以反华著称的美军事专家、“国际战略评估中心”副主任理查德·费舍尔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渲染神七的军事意图,并称“来自美国战略司令部的情报”表明,“神七在执行太空任务时与国际空间站擦肩而过,已对国际空间站造成了威胁”。费舍尔的这番话,正暴露了美国对神七进行全方位监视的事实。

  神七撞上国际空间站?

  在这篇文章中,费舍尔煞有介事地称:9月27日,中国神七太空船顺利完成两项主要任务。

“但与此同时,国际空间站却遭受到了严重威胁”,因为“在神七发射伴星仅4小时后,就经过了距国际空间站大约45公里的地方”,他一口咬定,“由于与空间站的距离过近,神七及其发射的BX-1小卫星,可能会对国际空间站构成潜在威胁”。

  反华专家频抛“重磅炸弹”

  熟悉美国防务情况的人都知道,费舍尔曾发表《高科技引进与解放军现代化》的文章,将中国军队正常的装备更新换代和技术发展,说成是“将威胁世界安全”。他还曾接连向媒体爆出“猛料”,《简氏情报评论》等媒体都曾刊登过他抛出的“重磅炸弹”,比如“2010年之前中国可能组建4个航母编队”、“中国新型战机将对美国在亚太制空权造成重大威胁”等耸人听闻的言论。

  费舍尔:中国飞船能“掳走”卫星

  按费舍尔的说法,根据“美国战略指挥部的观察和计算”,“神七的最高在轨高度是336公里,而国际空间站的最低在轨高度是347公里,两者理论上的最小距离为11公里。而9月27日15点07分时,两者最近距离为45公里。”如果不是“瞪大眼睛”盯着神七,这些精确到小数点后的数据又是如何得来的呢?

  费舍尔透露,美国有三大手段对神七进行监测:一是部署的美国本土埃格林空军基地的相控阵雷达,它可监控外太空中小到一个棒球、大到540公斤的人造物体;二是美国空军的栅栏雷达预警系统,可对所有空间人造物体进行精确三维定位;此外,在澳大利亚狄宾布拉还有一个由美国控制的先进外太空监测中心,也在对神七进行监控。

  美国一些“专业人士”认为,神七首次进行的微小卫星伴飞试验,意味着中国飞船将具有“太空猎星”能力。“既然中国有能力释放卫星,当然同样有能力‘掳走’他国卫星”,费舍尔的文章显然是在迎合这种看法。 据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