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女孩拒绝心脏移植

  在同龄人忙着上学、谈论男生、听流行音乐的时候,英国女孩汉娜·琼斯却为自己的生命做出一项庄严决定:拒绝接受心脏移植手术。

  拒绝移植

  英国《泰晤士报》11日报道了汉娜·琼斯的故事。这个女孩今年13岁,住在英国赫里福德郡马登。


  汉娜5岁时被诊断出患有一种罕见白血病。此后8年中,她反复多次住院治疗。长期化疗以及高强度药物治疗导致她心脏缺损。

  随着她一天天长大,有缺陷的心脏渐渐不能负荷。现在,汉娜随时都有可能因心脏衰竭而失去生命。家人只盼她能平安度过今年圣诞节。

  英国大奥蒙德街医院准备为汉娜实施心脏移植手术。经向多位医生咨询,汉娜发现:这项手术本身具有危险性,而且即使手术成功,她也必须坚持服用抗排斥药物,这可能导致白血病复发。

  于是汉娜做出决定,拒绝接受移植。她要回到家里,和父母及弟弟妹妹们平静度过最后的日子。

  突现争端

  汉娜的父母一天突然接到电话,称医院已向高等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汉娜接受手术,并以汉娜父母“干扰治疗”为由,准备将汉娜带走。

  父亲安德鲁·琼斯说,医院一名代理医生曾给汉娜服用为移植手术做准备的药物,但她不肯吃药也不愿意接受手术,并出院随父母回家。这名代理医生向儿童保护组织报告了她的病情。医院决定采取法律手段介入,“帮助”汉娜得到治疗。

  接到电话后,汉娜父母写信给赫里福德郡初级医疗机构抗议医院干涉女儿生活,但机构负责人克里斯·布尔在回复中表示支持医院的决定,称医院求助于法律以确保患者得到应有治疗的做法“合理”。同时他还称赞汉娜“是位勇敢、坚强的年轻女士”。

  琼斯一家担心汉娜会被带走,但大奥蒙德街医院表态说,如果汉娜不愿意,院方不会强行收治。

  赢得理解

  高等法院还下令,汉娜父母无权决定她是否接受手术,而要由儿童保护组织来权衡汉娜接下来应如何做。

  为此,儿童保护组织派了一位官员来探访汉娜,征询她的意见。最终这次争端在会面之后得到圆满解决:最高法院裁定汉娜的年龄已经足以为自己做出决定,并废除此前发布强制令。

  安德鲁说,自己也不知道女儿对来访官员说了些什么,“但肯定很有力,足以说服一些高层人士承认她的决定正确”。“她已经受够了。如果还要出席法庭听证或是被强制从家里带走,只会让她颜面尽失”。

  布尔在回函中写道:“汉娜知道自己病情严重……在讨论手术治疗时,汉娜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她不愿意再回到医院去安装起搏器或接受心脏治疗”。

  现在琼斯一家正在积极寻找保险商,希望可以带汉娜去美国佛罗里达州迪斯尼乐园玩,以完成她最后的心愿。(康秋洁)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安德鲁 | 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