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破获最大假发票案 涉案50人票面金额500亿

    50人合作制售500亿元假发票

    检方对申城最大一起假发票案提起公诉

  今年4月,上海警方与浙江、安徽两地公安机关配合,成功侦破本市最大的跨省市制售假发票案,共抓获涉案人员50人,查获14台制假设备,缴获各类假发票260余万份,发票票面金额总计近500亿元。

日前,南汇区检察院已将15名涉案人员以非法制造、出售假发票罪向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07年1月,位于南汇区周浦镇的一些饭店酒楼,经常有人上门低价兜售发票。经调查,这些兜售人员只是制售假发票犯罪网络中处于较低层次的人群,在其背后应当隐藏着更高层次的售假犯罪分子。那么,这些假发票到底从何而来?

  通过警方进一步的布控和调查,一个姓白的神秘女子逐渐浮出水面,而她正是浙江、安徽两地制造假发票的上家和上海售卖假发票的下家之间的关键纽带。

  2007年春节前后,白某电话联系了浙江和安徽的上家,并以每本4-6元的价格购进各类假发票。其作案手段极其隐蔽,在进货时一般不与上家直接接触,结账时通过汇款把货款打到上家的账户中。为了逃避侦查,她又单独租住了一处房子专门用来藏匿假发票。此外,白某还充分利用火车站地广人杂的特点作掩护,与十余名下家在火车站附近进行现金交易后迅速逃离。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白某最终被抓获,公安机关从其租赁的仓库中查获了尚未出售的各类假发票10500本,散票74226张,共计819652份假发票。

  根据白某的电话记录和包裹清单,两个制假源头的底细也逐渐被摸清。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组成了以家族为纽带的非法制售假发票的犯罪团伙,添置制假设备,雇用一批工人按照模版印刷,并由主要家族成员负责制假工厂的运作、订货、发货等管理事项。这两个团伙分别与在上海的一级批发商白某串联,形成一个组织严密的产购销一条龙制售假发票网络。

  2008年4月19日、4月24日,当制假窝点如往常一样在夜幕掩护下开工的一瞬间,收网行动已经开始,上海警方在浙江、安徽警方的配合下,分别在两地抓获了涉嫌制造假发票的人员,查获了用于印制假发票的菲林模版和电脑软件等一批作案工具,缴获印制假发票的流水线1条,并将有关犯罪嫌疑人及相关犯罪证据立即押解、运送回沪。目前,南汇区人民检察院已将此案起诉至法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