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学生利用避孕套运毒 被擒后辩称赚钱给母亲治病

  避孕套装毒品藏在体内 两学生刚下飞机就被擒

  两嫌疑人均是学生,其中一人在庭上辩称运毒是为找钱替母治病

  把毒品装进避孕套中再置于体内,利用这样的方式,永川2名年轻男子在今年暑假从云南帮人运毒400余克。

昨日,涉嫌运毒的某计算机学校学生张某、杨某在市一中院出庭受审。庭审中,运毒的杨某说,他运毒是为了找钱给母亲治病。

  为赚钱主动找人欲运毒

  据介绍,张某、杨某今年刚满18岁,均是某计算机学校的学生,将于明年毕业,不过事发时杨某已辍学。昨日上午10时30分,庭审正式开始,涉嫌运毒的张某、杨某在法警的带领下走入法庭,看见前来旁听的家人,两人脸顿时通红。

  据检方指控,今年6月,张某、杨某在永川一茶馆中找到了在当地很有“名声”的胡某(在逃),因手里缺钱,两人便要求胡给他们找运毒的业务,希望能找点钱用,胡随即让两人回家等消息。8月25日,在等待2个月后,胡某找到了张、杨两人,要两人去云南运毒,在给予两人1200元路费后,张、杨两人当晚便乘坐上了开往昆明的火车。

  避孕套装毒藏体内被擒

  据介绍,两人抵达昆明后,按照胡事先给予的电话号码,找到了上家李某。在对方的安排下,张、杨两人将装有麻古的11个避孕套分别置于各自的肛门中。8月26日,两人在乘坐飞机抵达江北机场时,被接到线索的缉毒民警抓获。民警从两人肛门中取出了全部毒品,经测量,11个避孕套中装有重400余克的1000余粒麻古。检方认为,张、杨两人是在与胡某合谋后运送毒品的,因此本案不分主从犯,张、杨两人都是主动参加运毒。

  辩称贩毒为了替母治病

  “我贩毒是为了给母亲治病。”在听完起诉书后,杨某在答辩中称,他家庭情况不好,在去云南前,母亲卧病在床,因为找不到钱给母亲治病,他才找到了胡,希望用运毒找的钱给母亲治病。杨某称,胡某答应他们,在回到永川后,每运送一个避孕套的毒品,他们将获得1700元的报酬。听着杨某的辩解,法庭中杨的家属顿时哭出声来。

  在庭审进入到辩论阶段时,对于检方的指控,张、杨两人基本都没有异议,但两人都认为,本案应该分主从犯,他们不是主动参加运毒的,而是按照胡的指示进行的运毒行为,应该是从犯。此外,他们在运毒过程中的所有花费、所有行程都是按照胡的安排进行的,因此他们不算主动参加运毒。

  法院宣布将择日宣判。

  记者 钟臻 实习生 黄婕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