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狗贩自称大学教授长期街头卖病狗 查处却成难题

民警接投诉后赶来对徐进行调

假冒的相关证件

“教授”的学生

  在武昌街道口流行视窗购物广场前,常年有一名自称是武大教授的人在此卖狗,他说自己姓徐,卖的都是名贵的纯种狗,都注射过疫苗,有健康证,每条狗价格多在150-600元左右,“生意”兴隆。

  一周前,有多名读者反映,在徐教授那里买的狗,买回去后就发现患有不同的病,记者多日暗访发现,徐教授的教授身份是假,狗的来源可疑,给狗办的健康证也全都是假的。走访得知,徐教授在江城宠物界小有名气。

  投诉

  “健康”的狗买回来就病了


  一周前,武汉电力职业学院大三学生小贾向本报投诉,10月中旬,他和女友在武昌街道口流行视窗购物广场前买了一只金毛狗,花了500元,卖狗人年约50岁,自称是武汉大学的教授,姓徐,狗已经注射了疫苗,有健康证。


  将狗买回的第二天,小贾就发现狗浑身起红疙瘩,他把狗带到卓豹路的“天意”兽医院虎泉分院检查,医生说狗患了皮肤病,小贾拿出狗的健康证,医生一看就说,这种证在两年前整个武汉市都停止使用了,肯定是假的。医生问他,是不是在街道口徐教授那里买的,他们接诊了不少病狗,都有这种假证,而且都是在徐教授那里买的。

  调查

  健康证原来是假的


  记者看到,该健康证封面写着湖北省犬健康、免疫证,上面注明:该小狗“毛毛”出生于2008年5月6日,6月6日至7月26日,已注射过5次疫苗,并已通过年审。发证机关为湖北省动物协会武汉市宠物俱乐部。

  11月7日,记者走访了省疾控中心康乐宠物医院、洪山区新竹路娇娇旺旺宠物医院及珞狮北路的一家宠物店,里面的员工都称,从2006年9月起,这种形式的健康证都已停止使用,改用武汉市农业局颁发的动物狂犬病免疫证,凭该证在公安部门办理准养证。

  徐教授所出示的健康证,发证单位为湖北省动物协会。记者通过湖北省民政厅社团登记处查询得知,该协会根本没有注册登记。

  跟踪

  垃圾桶里为狗“淘食” “名狗”来历可疑


  11月8日上午10时,记者根据小贾提供的号码拨通徐教授电话,说想买一只狗。对方自称是武汉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畜牧专业的教授。“对不起,我现在正在学院开会,明天下午2点在街道口见。我的狗是在天河机场附近一家狗场进的,都注射过疫苗,有健康证,有户口,尽管放心。”

  9日下午1时,记者在流行视窗门口见到徐教授,他年约50岁,高个子,戴一副眼镜。他推着一辆自行车,车前面的筐子里装着3条小狗,手里牵着一条哈士奇狗。旁边有一个年约40岁的中年男子,穿着灰色上衣,衣着破旧,带着3条狗。

  从下午1时到3时,约有40人次向徐教授询问,但没有人购买。在2时30分,一个穿黄色西装的中年男子抱着一只小狗,上前询问徐教授要不要,经过一番讨价,徐给了对方50元将狗买下,放入自行车前的筐子里,转手要价150元出售。

  徐教授称,旁边卖狗的中年男子是他的学生,因为喜欢狗,所以每天都来帮他卖狗,狗都是他在学校养的,买主尽管放心。下午3时10分许,徐教授的“学生”卖出一条狗,要价300元。随后,两人又卖了两只哈士奇狗,共1200元。

  下午5时45分,两人推着自行车分头离开。徐教授骑车往珞狮北路走,在一家网吧门口的垃圾桶前,停留了约3分钟,翻捡垃圾桶,给小狗找吃的。6时,又在一处垃圾桶给小狗捡吃的。

  下午6时10分,徐教授进入珞狮北路与洪山侧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小区,进入一栋单元楼,将自行车及小狗一起推进楼栋。

  10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徐教授所在的小区,一名居民称,很熟悉这个人,但他肯定不是教授,他经常在外面收一些狗,又拿出去卖,小区不少居民对此不满。

  该小区门口保安称,他不知道这个人是教授,只知道他每天早晨8、9点牵狗出门,以为他是出门遛狗。

  工商、警方都说“不好管”

  查处“卖狗教授”成难题


  11日上午7时20分,记者来到徐教授家附近观察,上午9时,他推着自行车出门了。下午2时,他牵着一条哈士奇来到流行视窗门口,他的“学生”也牵着3条狗来了。

  记者装作买狗上前询问,徐教授称,正宗的哈士奇狗,疫苗都注射了,有健康证。是自己家养的狗,名叫“黑利”,正要出售。

  他给记者出示了狗的健康证,跟日前小贾给记者出示的一模一样。发证机关为“湖北省动物协会”。他说,他就是协会的会长。

  下午2时30分,记者拨打12315反映此事,工作人员表示将在一周内回复,记者随后联系洪山区工商分局,一名工作人员将此事反馈给辖区工商所,得到的答复是:该教授并没有固定的门面和经营场所,工商部门不好监管。

  下午2时35分,记者拨打110报警,珞南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将徐教授带往派出所调查。当晚6时,记者从该所了解到,徐并不是伪造了公安部门发放的准养证,没有伪造公安部门的公章,从他身上搜到的健康证,该所无法鉴别真伪,因此不好处理。

  记者从武汉大学了解到,该校根本没有生物工程学院,也没有畜牧专业,没有这名教授。

  省疾控中心康乐宠物医院易平医生称,宠物狗如果没有注射疫苗,会导致狂犬病及钩端螺旋体病等人畜共患的疾病,特别是来历不明的狗,比如流浪狗等等,安全隐患更大。

  (记者 吕锐 实习生 牛童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