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中生争风吃醋动刀决斗 女主角羞愤投湖酿惨案

  高中生争风吃醋动刀决斗 “女主角”羞愤投湖

  编者按

  “要不是出这事儿,他们3个娃娃,今天都好好地上大学了!”元谋县一中一位老师感叹。

而今,这3个年轻人,一个落下九级伤残,一个被判缓刑外出打工,一个则长眠于地下。

  今年6月8日下午4点多,高考最后一门科目英语考试结束。元谋县一中高三学生李兵,收拾好文具盒刚回到寝室,就被同学李某告知有人“邀请”。心知来者不善,李兵转身整理物品时,特别将一把锋利的牛角刀带在身上。

  走出校门约30米,他被另一个比他高大的男生王波拦住,“听说你在班上嚣张得很?”随后一拳就将李兵的眼镜打落地上。激愤的李兵掏出随身携带的牛角刀,连捅对方2刀。看到王波倒在血泊之中后,李兵慌忙逃离现场!

  这是发生在元谋县第一中学门前的惊人一幕。此时,距高考结束不到半小时……3天之后,这场2男“决斗”背后的女生小琴,承受不了人们的议论,“负罪”跳湖身亡。

  这场“青春事故”,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恩怨情仇?带给3个家庭和社会几多沉重的思考?

  高三女生移情留祸

  11月初的清晨,嫩寒锁梦。昆明螺蛳湾商贸区,人们经常看到一个文弱矮小的男孩,稚嫩的肩膀上扛着一包包货物,再吃力地送上开往四川的大货车,汗水常把脸颊打湿。一眼望上去,他只是淹没在人潮中千千万万个打工者中的一员,劳碌的身影背后,看不到希望。他叫李兵,很少有人知道,他是一名“准大学生”——今年的高考分数线超过二本。

  长得矮小,戴一副眼镜,来自农村的李兵,在同学们眼中,是一个斯文而善良的男孩,有着很好的人缘。加上学习成绩较好,他被老师、同学们推选为班长。

  到了高三,大家都为高考而努力。这个时候,同学间的互相补课成了重要内容。随和的性格与优秀的成绩,让他得到了班里不少女生的欣赏,其中就包括一个漂亮的女生小琴。

  她经常找李兵帮她补课,起初,大家都没有“那种意思”。然后,长时间的两人相处,李兵和小琴渐渐产生了超越友谊的好感。

  然而,周围同学都知道,小琴的“初恋男友”是隔壁班的王波,两人一直相好。有同学称,王波的脾气很怪,和小琴之间时有矛盾,两人之间并不甜蜜。从外表看去,文弱的李兵比不上强健的王波,然而小琴却越来越不喜欢王波,甚至以高考冲刺为由提出了分手,但被王波断然拒绝。

  然而,随着高考的临近,小琴和李兵相处时间的增多,她渐渐觉得难以离开温和、敦厚的李兵,而对王波冷淡下来。她的“移情别恋”,让王波感到十分的愤怒和耻辱,他渐渐把仇恨的目光投向“情敌”李兵,并寻机要“教训”对方。

  失恋男生“秋后算账”

  李兵和小琴,此后经常到元谋县城郊的资源圃水库边复习,以备高考。

  湖光山色,青春男女,两颗心渐渐靠拢,两人心里都默认了恋人的关系,谈论的话题也超越了学习,而说起了共同的未来。他们准备报考昆明的同一所大学,期待以后能在一起上学,甚至梦想着大学毕业之后共同开创甜蜜的生活。一段时间,他们以复习为由,经常约会。小琴对李兵有了深深的依赖,她曾在QQ和书信中,给李兵写下了许多情深意切的情书。

  老师曾找3人都谈过话,特别强调学习的重要性,“高考要到了,不要因为谈恋爱影响高考,否则后悔一辈子”。虽然在口头上,几人都应允了,但却各怀心事。小琴心里仍然依恋着李兵,而王波对两人的仇恨也一直未消。高考之前,王波对李兵也无可奈何,他深知如果这时候“教训”对方,势必会被学校处分,从而影响高考。他决定,等高考完了,一定要“教训”李兵!

  高考之前,3人都忙于高考,精力都放在复习之中。李兵和小琴,也刻意回避单独相处,但在心里却互相牵挂。此前,李兵也明显感到了王波的敌意,这让他经常提防着对方。然而直到高考,都没见对方有何行动,他以为此事可能了结了。

  6月8日下午4点多,考完最后一门科目英语,李兵感觉不错,按照估分,上大学是轻而易举的事。他收拾好文具盒,轻松回到寝室,正准备约小琴去放松心情,随后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知道自己闯了祸,惊慌失措的李兵很快从现场逃跑,期间他给小琴打电话“通报”了刚发生的情况,说自己要去昆明躲避。

  “负罪”女生跳湖自杀

  王波在众人的一片惊恐声中倒地后,学校保卫人员和老师先后赶来,将他送进医院。随即,全校都传开了,2名男生因为“争风吃醋”打架,而女主角正是小琴。

  小琴吓得待在寝室,不知怎么才好。她万万想不到竟然会闹出这么大的事。她更不明白,自己深深喜欢着的李兵,平时连句脏话都不会说,瞬间却变成了一个罪犯!同寝室的同学都在安慰她,然而小琴始终神情恍惚。

  当天下午,元谋县警方展开对李兵的抓捕,却无线索。傍晚,民警来到小琴的宿舍,询问她是否知道李兵的去向。她担心恋人被抓,始终摇头称不知情。但在室友劝说下,她不久又向警方打了电话,告诉了李兵的去向。第二天,藏在昆明的李兵被元谋警方抓获,不久就被刑事拘留。12日早上,人们惊讶地在元谋县城郊外的资源圃水库,看到一具漂浮的女生尸体。警方经过辨认确认正是小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兵 | 王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