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评论

国际媒体关注陈水扁被羁押 称之为“台湾丑闻”

  11月11日下午,经过约6个小时的传讯,陈水扁被台湾特侦组送交收押,待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图为陈水扁被铐上手铐,准备乘车前往台北地院的一刻。检察官认为,陈水扁涉嫌触犯贪污治罪条例中的侵占公有财物、利用职务机会诈取财物、利用职务收受贿赂,以及触犯洗钱防制法。当天上午,陈水扁第5度以被告身分被负责侦办“国务机要费”及洗钱案等的台湾特侦组传唤到案进行说明。中新社发黄少华 摄

  中新网11月12日电 陈水扁因为涉贪污重罪被声押,随后被法院裁定羁押禁见,引起国际媒体广泛关注。
国际媒体以“台湾丑闻”加以描述,认为陈水扁涉嫌的多项罪名已损害民进党的声誉。

  陈水扁11日确定遭声押时,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中东半岛电视台、日本NHK等都作最实时报道。CNN以“台湾丑闻”描述陈水扁遭声押。

  台北法院在11日晚间召开羁押庭,陈水扁指遭法警殴打,前往台大医院验伤。消息传出后,再度引发全球媒体的关注。CNN主播也在第一时间报道,今天早上并且以头条新闻播出陈水扁被收押禁见的消息。

  除了CNN外,美国纽约时报、纽约邮报、华尔街日报、中东半岛电视台等,都在网站上报道陈水扁遭到声押的消息,同时刊出陈水扁高举手铐的照片。

  英国BBC等媒体11日也在第一时间实时报道。BBC报道说,陈水扁涉嫌的多项罪名已损害民进党的声誉,并影响明年民进党的岛内基层选举选情。

  日本NHK电视台在11日晚间新闻时段报道陈水扁被声押的消息。《产经新闻》则从陈水扁赴特侦组应讯开始就以连续报道的方式对这一事件给予关注。

  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则在头版搭配大幅的陈水扁上手铐举双手的照片、报道陈水扁被声押和上手铐的新闻;同时还访问台湾学者,指陈水扁试图打受难牌,把刑事案件操作成政治事件,可能已经很难再激起民众太大的反弹。

  在今天上午陈水扁收押禁见后,新加坡的电子媒体也陆续收录台湾的电视新闻相关影音,加以报道。

  加拿大通讯社等该国主要媒体今天也第一时间报道了陈水扁遭声押、出庭等。

  由于陈水扁是台湾首位遭到收押的卸任领导人,国际媒体持续关注扁案的最新发展,几乎做到与台湾媒体同步报道,突显国际对陈水扁家族洗钱、贪污官司的重视。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