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天门城管打人致死案续 4被告有“背黑锅”之嫌

1月9日,魏文华案发生后,天门市城管局的招牌被气愤的群众扯落在地。
1月9日,魏文华案发生后,天门市城管局的招牌被气愤的群众扯落在地。

  湖北天门城管殴打市民致死案二审近日开庭,4名被告供认受命“暴力执法”。比案情更严重的是,湖北天门城管暴力执法成为工作常态。当地一城管曾对警方说,原局长开会明确要求以“粗暴对野蛮”。

  拍城管执法被打死

  魏文华,湖北天门市水利局水利建筑公司经理,今年1月7日下午,他路过天门湾坝村垃圾场时,看见城管与村民发生冲突,遂用手机拍摄现场,被20余名城管上前抢夺、并持续殴打5分钟,后不治身亡。

经鉴定,魏文华的死亡原因是外伤诱发冠心病急性发作。

  8月22日,天门城管打人案一审开庭。潜江市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对孙代榜、熊巍、鄢志明、胡落红四人集体诉讼。

  他们此前的身份分别是,天门市城管局纪检组长、天门市环卫局局长、天门市城管局城南执法大队长和城北执法大队长。

  同时死者家属除了向上述四人提起民事赔偿外,还向天门原城管局长齐正军提请民事诉讼。

  “城管工作就是要打”

  9月17日,二审法庭上,公诉机关出示了调查证据,熊巍等4人供认,他们是受命“暴力执法”。

  警方的讯问笔录上显示,警方询问:“你听到的是抢手机的指令,实施的却是殴打行为,你如何解释?”

  胡落红回答:“我们平时执法,遇到这样用手机拍照的事,现场指挥者说去把手机抢回来,意思是去用武力、暴力把手机抢来。因为别人不可能自己把手机给我们,都是要发生殴打的。”

  城管范振红也向警方承认:“局领导在会上明确说了,出去就要搞赢,搞不赢要我们不要回去,搞伤了领导摆平,搞死了领导负责。”

  警方的讯问笔录还显示,对于同样的问题,身为天门市环卫局局长的熊巍说,以前都是这样,对于不配合的就要打,而且有时开例会都是这个意思,城管工作就是要打,局长齐正军老是这样强调。

  不动手会遭领导批评

  齐正军,2007年担任天门城管局局长。案发时并未在现场。死者魏文华家属的代理律师徐建国,将其列为被告的原因是,这个案件的发生与齐正军平常怂恿城管人员欺压市民有着直接的因果关系。

  在警方询问城管队员胡文学的笔录中有着这样的问答:

  “你们在执法过程中,经常对被管理人拳打脚踢?”

  “因为我们的领导要求我们这样做,对不服从管理的人拳打脚踢。用齐正军局长的话说,是‘用粗暴对野蛮’。我们平时执法带队的领导要么带头动手打人。要么发号施令,我们动手。齐正军经常开会跟我们说,‘对不服从管理的人,只要不把人打死,不要怕他们。’”

  他透露,在执法活动中出手打人的,领导都要表扬和提拔。若不动手的,会遭到领导批评“叫你来不是来看戏的”。据新京报

  新闻链接

  辩护律师称4被告有“背黑锅”之嫌

  二审法庭上,熊巍、鄢志明、胡落红3被告均声称受到“诱供”、“威吓”,于是翻供。而孙代榜自始至终未承认参与殴打。

  但公诉机关出示了对警员的调查证据,指出没有证据显示警员有刑讯逼供和诱供的行为。

  被告人鄢志明的辩护律师史志强指出,参与欧打魏文华的有26人之多,而起诉书只是将鄢志明等4人列为被告追究刑责,显然有让这4人“背黑锅”为其他人顶罪的味道。

  据悉,事发后,齐正军被免去城管局局长和天门市政府副秘书长的职务。而在一审和二审开庭时,齐正军均未出庭。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正军 | 熊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