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一医院集体变私营 职工称300万集资款失踪

   8年前,(陕西省)勉县医院全体职工集资300多万元组建了医院综合劳动服务公司。然而,医院职工近日却发现这个集体所有制企业在3年前已被人悄悄变更为“个体私营”企业。

  前不久,本报记者接到勉县医院部分职工举报称,1999年,医院全体职工集资300多万元组建了勉县医院劳动服务公司(后简称劳司),任命职工高建国担任经理,医院负责后勤的李宝明任会计,将医院数间门面房、复印机、电脑、打印机、桑塔纳轿车和几辆救护车交给劳司使用,并向其提供流动资金10万元。

  勉县医院退休职工胡大夫告诉记者,医院劳司成立几年来,医院所有的办公劳保用品、锅炉用煤、车辆维修等业务都由综合劳司承办,职工们从来都不知道劳司每年为医院赚了多少钱,可医院每年数十万元的汽车维修费、租赁费都如数给劳司划拨。2004年,劳司被查出偷漏国家税款6万余元,最后却是医院为其补交了事。针对上述问题,一些职工不断向相关部门举报。今年8月,勉县政府主管领导安排审计局对勉县医院劳司进行审计。

  然而,审计工作进行几天后,审计部门却发现劳司从2005年就变更为个体私营企业,而终止了审计工作。消息传开后,医院一片哗然。勉县医院一位姓高的师傅说:“医院的下属企业3年前就变成了个体私营企业,全院300多名职工的血汗钱被个别人侵吞,据为己有!”

  勉县医院退休职工王建安等10多位老职工告诉记者,勉县医院在劳司成立伊始,让全院职工集资300多万元,用于经营劳司。在医院的帮扶下,劳司逐步壮大,并相继成立了复印部、鲜花店、寿衣花圈店、黄牛汽车修理厂等部门。

  勉县医院院长曹明告诉记者,自己今年7月份刚刚接任院长之职,对医院劳司以前的情况还不太清楚。现已责成工会对劳司进行资产清理。勉县医院工会主席刘素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到工会时间也不长,对劳司前几年集资和经营状况都不太了解。”记者从医院提供的勉医发【2008】21号文件中看到,劳司仍然是医院的下属企业,由工会负责监管。

  勉县审计局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审计局在对勉县医院劳司审计时发现,该公司从2005年已变更为个体私营企业。而私营企业已经超出了我们的审计范畴,所以停止对该公司的审计。(记者 胡毅 实习生 黄文斗)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