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股市下跌影响投连险收益 被套投资险不宜急退保

  上周五,市民赵小姐向本报打来电话说:“我买的投连险被套了,我想退保,但是如果现在退保是不是不划算呢?”

  和赵小姐有同样想法的投保人不在少数。去年一路疯狂上涨的资本市场拉动了投资型保险产品的热销,但由于资本市场接连下挫以及息率降低等原因,大多数万能险产品的结算利率也在大幅下滑。
据统计,从9月1日至10月25日,一半以上的投连险账户跌幅均超过10%,最高跌幅达21.13%。同时,一些万能险产品的结算利率也在大幅下滑。为此,不少投保者开始考虑是否需要退保的问题。

  姜涛 首创安泰河南省分公司个险负责人

  姜涛说:“无论做股票、基金还是投资险,投资者都应该树立一个正确的中长期投资理念,投资者不宜在市场出现波动时产生盲目的恐慌性抛售心理。”现在万能险和投连险的风险都比较大,有退保想法的人很多。姜涛认为,退保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不合算的。“现在退保的话将会面临"双损失",投资者不仅要承担退保时所需支付的违约金,人身保障也会随着合同终止而停止。”

  “我建议消费者可以将投连险进行账户转换。投连险是个客户自主操作性很强的投资品种,投保人可以将激进账户转换成稳健账户。”他说,投资收益永远都是和风险相匹配。“我个人认为,在未来2~3年内市场前景并不十分看好。投资者应该做好中长期投资的心理准备,同时评估好目前自己的风险承受力,及时转变投资风格。”

  他说,如果投资者在投连产品和万能产品上投入的这笔钱对于整个家庭来讲没有很大影响的话,再放一放也无妨。对于已经有保障的投资者来说,不妨购买一些债券型基金等稳健保本增值的理财产品,但是尽量不要在这个时候买风险性的产品。(记者倪子) (来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