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投资遭遇“市场起伏”误区 基金定投贵在坚持

  现在,基金定投“断供”的案例也开始比比皆是,甚至还有银行在近期出现了基金定投负增长的现象,也就是说,有的投资人开始选择放弃基金定投。然而,对于投资人来说,虽然放弃基金定投操作起来很简单,但是却意味着失去了积累财富和实现自己梦想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根据美国晨星公司统计,1926年至2003年,美国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年回报率为10.4%。而2004年,美国全部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较之前10.4%的年平均收益数值高了两个百分点,达到年收益率12.7%,就已经被当时的媒体称为“暴利”、“大丰收”。可见,在成熟的资本市场,长期稳定的收益才是基金投资的常态。而坚持长期不懈的投资,我们才能获得稳定的收益。

  再转回国内,我们看A股市场的数据,来自泰达荷银基金公司的计算结果也印证了坚持长期投资收益更加稳定的观点:从1991年到2008年近二十年期间,据国内上证综指年均收益率测算,投资上证指数一年获得正回报的概率是55.56%,投资上证指数三年获得正回报的概率是68.75%,投资上证指数六年获得正回报的概率是92.31%,而投资上证指数九年获得正回报的概率是100%。这个例子再次告诉我们,只要我们的投资坚持的时间足够长,那么得到的投资回报将更加稳定。

  或许有的投资者会觉得,现在正处于金融危机时期,正进行的定期定额投资可以暂时停止,等待市场起伏波动平稳一点的时候,再进行投资。然而,这是个认知上的误区。其实,比较两笔相同投入的定期定额投资,一个是在波动较大的市场中进行,一个是在波动小的市场中进行,从平均成本的控制方面看,在波动较大的市场投资,其平均成本控制效果更为显著。(左长虹) (来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