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情义难两全 我徘徊在感情的十字路口

  倾诉人:罗珍 女 37岁 家庭主妇

  记录人:本报记者文俊

  时间:2008年10月30日

  地点:楚天金报编辑部

  苦苦等待

  5年前,我和丈夫刘晖在汉口开了一家酒楼,每月纯利上万元,哪知好景不长,遇上拆迁。
我本想再找一处重操旧业,刘晖却在朋友的怂恿下,想创业当大老板,拿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去开公司。因为没有看准行情,也没有门路,他进的一批机器根本卖不出去,不到一年,不仅30万元打了水漂,还欠下二十多万元高利贷,追债的人天天上门恐吓、骚扰,闹得家无宁日。为了保住家里仅有的财产——一套四十多平方米的房子,我和刘晖离了婚,债务归他,孩子房子归我。

  离婚没多久,刘晖就跑了,整整3年零5个月,他音讯全无,没有给我和儿子寄一分钱生活费。家里的开支、孩子的学费、两家老人的看病钱,我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最后只得卖掉房产。

  等待刘晖的第一年,我满怀希望,相信他一定会发了财回来,让我们母女俩过上好日子,可大年三十那天,我从白天等到黑夜,也没等到他一个电话。第二年,我只盼着他能回来就好。第三年,我只希望有他的音讯,让我对双方的老人和孩子有个交待。可我什么都没等到。

  我的心充满了失望和恨意,在家人朋友的劝说下,我决定开始新生活。接着,我认识了老余。老余大我14岁,但看上去也就四十多岁的样子,虽然他收入不高,但有住房,有稳定工资,前妻是病逝的。对于我这样离异带着儿子,一无所有的女人来说,这已是我能遇到的最好选择了。

  进退两难

  只相处了两个多月,我就和老余领了结婚证,带着儿子住进他家。老余是个好男人,顾家,体贴,更难得的是待我儿子如亲生一般,辅导我儿子学习时,脾气比我还好。我暗自庆幸自己的选择。说实话,我嫁给老余更多的是出于实际考虑,我没有正式职业,家里负担又重,近两年身体不好已无力出去打工。但老余毫不嫌弃我,反而觉得我小他十多岁,嫁他亏了,处处让着我。我时常想,这辈子,就跟着老余过安稳平淡的日子,知足了。

  今年7月,刘晖的妹妹找到我,说她爸妈想我、想孙子,让我去家里坐坐。我想着自再婚后就没去过他们家,心里有些过意不去,就带着儿子去了。哪知一进门,我就看见了刘晖。他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笑嘻嘻地抱起儿子“乖啊”,“宝”的叫。我转过头,不理他,虽然我也有很多话想问他。接着,我被他和他妹妹强拖进房,然后,他妹妹出去,将门反锁了。门一关,刘晖就对我跪了下来,说他对不起我,说他在外也想我,想儿子,可他不敢回来,也没脸回来。这几年,他一直在外打工,存钱,想东山再起。去年年底,他终于转运了,在云南碰到一个战友,两人合伙开了一家店,现在,他有能力将我和儿子接过去好好过日子。他边说边给我看打工时手上身上落下的伤疤。我心里一酸,眼泪落了下来,可想到他的绝情,我还是硬起心肠说:“不可能,我已经结婚了。”

  那天,我们一起吃了顿饭,临了他说:“是我对不起你,你现在不理我我可以接受,但儿子是我亲生的,你看他和我一起玩得多开心,反正他现在放假,你让他和我去云南住个把月吧。”我同意了。刘晖又说:“你也知道我这个人粗心,怕他在那边生病,你也陪着一起去吧。”我说要回家跟老余商量。

  晚上,我向老余说了这事,他沉默良久,说:“他想和儿子在一起是人之常情,你陪着去我是不乐意的,但孩子为大,我也不反对,只希望你能想清楚。”我说:“你放心,我不是没良心的人。”

  可到云南没几天,我和刘晖就旧情复炽了。现在,老余什么都不知道,依旧对我和儿子很好,而刘晖天天催我离婚,带儿子去云南和他团聚。我真不知如何是好。(口述实录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