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大学将设立“黄河学”项目 欲成为河南北大

  河大要成河南的北大 未来8年拟建7大项目

  大河网讯 今报开封讯 “建立和发展以黄河及其流域人地系统为研究对象的‘黄河学’,是未来8年内河南大学的7大重点项目之一。”昨日,河南大学校长关爱和在省部共建河南大学学科建设规划论证会上提出了河大建立“‘黄河学’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等7大项目,得到了教育部省部共建专家组和我省有关部门的好评,省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三部门表示支持把河大建成“河南的北大”。

  昨日上午,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和省部共建专家组抵达开封,对10月17日被列为省部共建的百年名校河大进行考察。河大党委书记、校长关爱和在省部共建河南大学学科建设规划论证会上向教育部专家和我省有关部门介绍了河大未来8年要建设的7大项目。“黄河流域是中华民族的摇篮,黄河治理与健康事关我国经济建设,沿黄地区当前面临着极为突出的资源、环境与发展问题。探讨黄河文明形成、发展、演变规律和现代化道路,研究其资源、环境、生态问题与可持续发展途径,建立和发展以黄河及其流域人地系统为研究对象的‘黄河学’,是加快黄河沿岸地区建设的迫切需要。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为整合河大地理、历史、经济等学科开展多学科综合研究提供了条件”。

  接着,关爱和又提出了河大建设“区域发展与中部崛起哲学与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环境健康与环境医学科技创新平台”等6大项目,并阐述了项目的可行性及预期达到的目的。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省部共建专家组以及我省发改委、教育厅、财政厅等部门对河南大学提出的7大项目进行了论证,与会人员对这些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表示:“对于河南来说,河大与郑大就相当于我国的北大和清华,一定要把河大这个‘北大’建好。10月17日,河南大学被列为省部共建高校后,代省长郭庚茂就批示要求,省教育厅、财政厅、发改委三部门尽快拿出支持河南大学发展的方案。我们一定会支持河大的发展建设,把河大发展成为以文理为主,多学科相辅的综合性大学,争取尽快成为国内一流大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