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最矮大学生身高1米2 时尚爱美盼长高(图)

王娟和同学的合影。

  身高1米2,体重32公斤,来自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自考助学班会计专业的18岁女生王娟不幸成为武汉最矮的大学生。

  一直面带笑容,谈吐利落,穿着干净漂亮,留着时尚发型,是个典型爱美的女孩。昨日,记者俯身与她握手时,发现她手腕上的饰品还在轻微响动。

  陪同王娟走在校园里,回头率很高,“我不在乎别人好奇、惊诧的目光,但我受不了那些同情的眼神,仿佛在说:"看,她多么不幸!"我不否认自己与常人不同,但这并不代表我不幸福,我也是爸爸妈妈的宝贝,是在关爱中成长起来的。
我的世界有你们所不知道的幸福,同情对于我来说只是负担。”王娟淡淡地说。

  王娟的辅导员雷宇说,她是武汉最矮的大学生,但非常独立,也很上进,最欣赏她的乐观开朗,任何时候心态都很好,不自卑,还交了不少朋友。

  8岁前还是正常孩子

  今年18岁的王娟来自公安县农村,出生时一切正常,8岁时她开始感觉腿异常的疼,走路时常无意识地向外撇,父亲带她去当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软骨发育不全,有可能是单基因遗传因素造成。

  童年身体的突然改变,行人好奇的目光常让王娟有点无法承受。走在街上常听到背后有人说:“看那个人怎么长成那样……”刚听到时她非常难过,后来转念一想,别人只是好奇,对自己也没造成什么伤害,看看也没什么。王娟回忆,小时候也会抱怨父母怎么把她生成这样,但是抱怨之后身形没有改变,心情反而更糟,“那为什么不去承担事实,用微笑来面对生活?”

  上中学时,曾有人对王娟说:“如果我是你,早在家里不出来了!”当时王娟就反问:“待在家里谁来养你?靠父母一辈子吗?!”

  不放弃大学梦

  因身体不好和“侏儒”病症,王娟长期吃药,整个高中平均一个月打针一次,到高三时一周一次,有一次治疗就花了4000多元。王娟回忆说:“治疗是很痛苦的事,可对于我来说这些都能忍受,就是心里觉得对父母一直很愧疚,本来自己读书就花了很多钱,还要看病,给家里经济带来很大负担。”虽然心里愧疚,但王娟一直坚持着读完整个高中。

  高考落榜以后,家人劝她不要读书,王娟考虑了很久后还是选择读书,她觉得上大学能受到更全面的高等教育,交际也会更广,对于她来说是好事。

  今年10月5日,王娟随父亲到中南民大工商学院继续教育中心报名,该中心考虑到王娟身体特殊,婉拒了她的报名。王娟急了,找到继续教育中心的主任说:“我能吃苦,什么困难都能克服,不要为我担心……”她认真的表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打动了在座者,王娟如愿留了下来。

  “我的目标是考取注册会计师,即使没有单位要我,我也会选择自主创业。”对于未来,王娟早有打算,她说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自己能再长高点,假若能够治疗她也绝不会放弃。

  记者:因为身体原因,在你成长之路上经历了许多磨难,是什么让你保持如此乐观的心态?

  王娟:当你因为自身缺陷而自卑、敏感时,你便会感觉处处不如人,感觉时刻在受人嘲讽,反过来,当你不畏于将缺陷展示于人前,开心地过自己的生活时,别人反而会因为你的勇气而钦佩你,因为你的开朗而喜欢你。我的乐观为我赢得许多朋友,所以我总是微笑。

  记者: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设想?

  王娟:初步是想考注册会计师,这样以后找工作又有了一个优势,或者毕业后自己经商,在学校周围开饰品店、书店之类的。前期资金投入可能会找父母借一些,以后再还(笑)。将来我肯定是要自立,好好地回报父母。

  记者:你觉得走到今天,谁对你影响最大?

  王娟:我一直都是以乐观、宽容的心去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一直很感激我的父母,他们一直灌输我“你与旁人无异”的观念,让我的心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平衡。对我影响最深的是我的父亲,长久以来,他独自一人承担着家庭的重担,照顾生病的妈妈和我,十几年不离不弃,父亲是我坚持的动力和努力的方向。记者杨佳峰通讯员 吴雪丽 (来源: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