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口起大风货船抛锚相撞 一外轮严重受损(图)

船上所载车辆受到挤压
船上所载车辆受到挤压

“格兰德红宝石”轮的右后侧严重破损
“格兰德红宝石”轮的右后侧严重破损

    来源:新闻晚报

    长江口大风起兮货船相撞 一外轮严重受损 幸无人员伤亡

  记者 何易 通讯员 张鑫鑫 陈健 摄影报道

  晚报讯 一艘外籍滚装货轮在长江口1号锚地因风力过大发生“走锚”事故,与相邻的一艘外籍散装货船发生碰撞,导致滚装货轮船尾严重受损,船体多处擦伤。昨天中午,受损货轮停靠外高桥码头,等待进一步事故处理和维修。

  外轮“格兰德红宝石”号由天津来沪,9日上午10时驶抵长江口,在1号锚地等待进入长江航道,并计划于10日晚11时靠泊外高桥码头。由于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当日长江口水域风速较大,不少进出上海港的船舶被迫滞留长江口,“格兰德红宝石”轮也只能抛锚等待时机进港。

  10日傍晚6时,长江口锚地附近刮起7级大风,由于抛锚不深,“格兰德红宝石”轮发生“走锚”,导致该轮漂移,与原本相距700米的外籍散货船 “KOUTALIANOS”碰撞,“格兰德红宝石”轮船尾受损严重。两轮的锚链一度发生缠绕,船长在危急时刻切断锚链,启用备用锚,才将大风中的船身稳住。

  昨日中午11时,等待了近一天时间的“格兰德红宝石”轮拖着“伤体”缓缓驶靠外高桥码头。其船尾因为受撞击而严重凹陷,致使尾舱盖不能正常打开;船身的右后侧更是严重破损,所载运的车辆暴露在外;船侧身也有多处擦伤。

  韩国籍船长说,事发时长江口风速超过50海里每小时,水流速度超过6海里每小时,所以发生了“走锚”事故。船上载运的11辆卡车和1辆货车被破损船身挤压,轮船的烟雾侦测系统、照明系统和多层甲板也受到严重破坏,所幸碰撞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

  “格兰德红宝石”轮共载运各类车辆2084辆,它将在未来三天接受简单维修,使其尾舱盖能打开,卸载轮上所有车辆,将两千多辆车由备用轮船运往原定目的地古巴。此后,“格兰德红宝石”轮将进入崇明修船厂接受大修。

  外高桥边检站执勤民警介绍说,近两日,由于长江口区风浪过大,在外高桥边检站辖区内已有多艘货轮发生碰撞或碰擦码头事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