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武装人员劫美军物资 抢走悍马和粮食

  巴基斯坦武装人员劫美军物资

  马震

  大约60名武装人员10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一重要运输线上劫持了给驻阿富汗美军运送给养的车队,抢走“悍马”车和粮食等物资。巴基斯坦政府官员次日表示,安全部队正试图找回遭劫物资。

  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部队的大部分物资要通过巴基斯坦陆路运进阿富汗。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交界地区,有一段长约50公里的公路被称为“开伯尔通道”,战略位置非常重要。位于这条通道一端的边境城市多尔哈姆是巴阿边境两个主要过境口岸之一。

  大约60名武装人员10日在“开伯尔通道”入口处拦下给美军运送物资的车队。

  当地政府官员法扎勒·马哈茂德说,武装人员在这条通道上设了几个卡,迫使车队停下。安全部队人员与武装人员交火后,被迫撤离。

  武装人员共劫走13辆卡车的物资。巴基斯坦政府官员说,卡车上载有“悍马”车和面粉等,但没有武器弹药。

  驻阿美军发言人11日晚证实发生过这起事件,称一些“悍马”车和储水箱等军用物资被劫走。当时车队中没有美军。承运方是商业公司,由巴基斯坦安全部队负责护送。

  美军通过巴基斯坦运往阿富汗的物资遭劫是常事。但美联社说,最新的这起劫持事件就规模和组织性而言挺罕见。

  巴基斯坦政府官员认为,洗劫卡车的武装人员可能是塔利班地方指挥官贝图拉·马哈苏德的部下。马哈苏德据信藏匿在离“开伯尔通道”不远的部族地区。

  巴基斯坦军方官员11日说,安全部队在直升机的掩护下正搜寻这些武装人员,找到了一些被劫持物资。

  因担心可能发生战斗,数百名村民已逃离白沙瓦以北的莫赫曼德地区。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尔 | 苏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