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频道图片频道 > 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多美滋奶粉中发现活虫子 消费者交涉一个月无果

  中新网杭州11月12日电近日,杭州一位王女士从多美滋奶粉里发现了一条活虫子,于是向商家投诉。可是,事情过去了近一个月,此事仍未能了结。

  事发

  10月14日早晨,王女士给醒来的宝宝冲泡奶粉。她拆开了一包400克装的“金装多美滋学1加”奶粉,朦胧中看到一个东西在蠕动。挖出来一看,是条1.5厘米长的粉白色肉虫。

  王女士说,她可以算是多美滋的忠实消费者了,近4年来,不仅自己一直在使用多美滋奶粉,还向周围的人推荐这个品牌奶粉。


  今年8月爆发的三鹿奶粉事件,震动了整个奶制品行业。王女士说,她感到由衷的喜悦,因为在多次质检总局的抽查中,多美滋都未被查出问题,于是愈发信任这个品牌。

  但是,这一切在10月14日早晨变得可笑和震惊。

  交涉

  当天上午,王女士拨打了多美滋奶粉的客服电话,反映了这件事情。

  当天下午,多美滋工作人员登门,询问、记录、问要求。

  王女士说,对方非常老练,善于处理此类事情,谈话才5分钟,就非常直接地抛出问题:“你希望公司怎么赔偿你?”既然奶粉里有虫子,可以给王女士换货或者退货。

  但这不是王女士的要求,超市里买到有质量问题的东西,都能买一赔三,所以就要求3倍总计约1500元的赔偿金额。另外,商家必须搞清楚,为什么奶粉里会有虫子,然后进行整改,并公告。

  工作人员说自己没有权限答应这些要求,必须请示领导。

  10月31日,多美滋工作人员给她打来电话,问她这件事情考虑得如何。换、退货可以,但无法满足王女士提出来的要求。否则,就一起去消协好了。

  1

   维权

  王女士对商家的要求非常不满意。

  她说,自己去找过消协,得到的答复是,消协只是调解纠纷的机构,没有强制处理的权利;于是,她又去找了工商,得到的答复是必须有证据,而开封的奶粉不能作为证据;随后,她又去找了鉴定机构,询问之后感觉自己也不大可能得到强有力的证据。

  最后,王女士投诉到了媒体。她觉得奶粉里有虫子,不是纠纷,而是一起事故。

  矛盾

  11月11日早晨,中新网记者找到了多美滋方面专门负责外事的工作人员蒲家彬。

  他说,奶粉是密封的,而且里面充满了氮气,所以不可能会在生产环节出现活虫。一般而言,奶粉里出现活虫,都是因为运输不当,导致外包装破损,爬进了虫子。或者是用户储藏不当,导致奶粉受潮或者过热,而产生了虫子:“很多品牌奶粉都出现过虫子的问题。”

  对于王女士的要求,蒲家彬认为不太合理。在王女士发现问题当天,他们工作人员就上门了,明确告诉王女士,可以退、换她的奶粉,如果她觉得宝宝有问题,可以去医院检查,多美滋愿意承担医药费。

  现在,只能去消协解决这个问题了,消协说怎么做,他们就一切照办。如果王女士还不满足,就只能走司法途径了。

  僵持

  百度一下“奶粉+虫”,果然有很多品牌奶粉出现过类似现象,包括伊利、贝因美、美赞臣等国内外品牌。而多美滋也在西安、广东、义乌等地出现过类似情况。

  王女士说,她并不排斥去消协。只是,多美滋必须正视自己的问题,清楚自己为什么去消协。仅仅是当作一起个例纠纷解决掉么?这不是她的目的,她不想多美滋的这起事故就在她那打住,从而给其他消费者留下隐患:“多美滋必须正视自己的错误,向消费者公告自己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

  她同时认为事发以来,多美滋方面显得对此事非常漠视,至今才联系过她两次。

  因为双方的分歧较大,所以事情虽然发生了近一个月,此事依旧僵持着。

  作者:仇锋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连寒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蒲家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