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学生欲知美国月球计划 提问难倒美国航空专家

  宇宙的起源是怎么样的?月球上的水从哪里来?近日,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主任工程师、培英校友容守信应邀回母校,向学生讲解太空科技知识。

  主讲人来自钱学森在美实验室

  “接收信号的天线大多建在荒无人烟的地方,但却有很多牛群和羊群。
你注意不要走在公牛和奶牛之间……”主讲人容守信充满谐趣的开场白拉近了学生与高深的航天知识的距离。

  这位主讲人来头颇“猛”,他先是毕业于培英小学,后进入美国钱学森创立的喷气推进实验室工作,现任美国航空航天局主任工程师及主持建造太空通讯站。他也是美国南加州培英校友会的会长,经美国航空航天局同意,把自己领域的知识给母校学生。

  太空望远镜能够看到羊怎样吃奶

  “神七”的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航空进入新纪元。那么,美国的太空科技又达到怎样的水平?容守信从地面收信站说到宇宙黑洞,介绍了太空通讯站、太空状态和太空机械人等。

  “明年暑假,最醒目的机器人上火星啦”,容守信善于将深奥的科普知识生动化。他又如此介绍太空望远镜的作用:“那能够看到羊怎样吃奶……”。不少坐在后排的学生被吸引至前面就坐。

  学生欲知美月球计划

  “美国的太空船退役了,将来由什么东西把人载上天?”提问环节,同学们非常踊跃,让容守信刮目相看:“没有想到现在的中学生已学得那么深了。"我想问一下美国将来的月球计划",高一学生梁智豪连续提出高难问题,容守信一时也回答不上来。原来他初二就参加亚太区天文奥赛并获得亚太区三等奖。容守信回答道,美国和中国也在"斗快",现在只是送了几个移动卫星到月球,我们希望尽量把人送到月球。不过对于美国具体的月球计划,他就依然保持神秘。

  专家进校园,体现新课标要求

  培英中学校长卫作辉介绍,新课程的改革目标很明确,学生除了学习课本基础知识以外,需要思考更多的问题以拓展思维,其中让专家走进校园讲学就是培英的一个计划。近几年,培英中学都有邀请国内外专家来校开讲座,明年130周年校庆之际,香港培英中学还会邀请文学、科学领域的专家进校开讲,为学生带来知识大餐、文化盛宴。(记者梁健敏 实习生 姚敏华)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学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