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席20国集团金融峰会并访拉美四国参加APEC会议 > 胡锦涛参加二十国会议消息

DHL再度大裁员 美国小镇7千员工面临失业恐破产

  11月11日,美国维明顿,一辆UPS运送车驶过一个DHL投递箱。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全球最大的物流及快递公司、德国邮政下属的DHL(敦豪)11日宣布,将于明年1月30日终止其在美国国内的快递和地面运输业务,强化进出美国的国际快递业务。为此,DHL将关闭设在美国的地面枢纽,削减309个网点,同时裁员9500人。这是继DHL5月削减5400人后,再一次大规模裁员。

  媒体评价DHL的做法是“断臂自救”的正确一步,但是,据路透社报道,裁员的决定却在美国俄亥俄州西南部小镇维明顿制造了空前恐慌。
DHL在这个小镇设立了配送中心,有7000名员工在那里上班,现在,公司突然宣布关闭地面枢纽,这意味着他们都将面临失业。

  41岁的斯科特-特里就是失业大军一员。他已经在那里工作了18年了,和很多同事一样,他认为自己将从自己热爱的岗位光荣退休,然后安度晚年。突如其来的变故,给他和家人造成了沉重打击,“这个地方都将一蹶不振”。

  过去五年,维明顿一直对DHL的美国业务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该公司一直希望能在美国国内和本土公司UPS、联邦快递一较短长。现在的举措,是面对美国经济衰退不得已而为之。而在只有1.2万人的维明顿,7000个工作岗位的消失,不吝引发了一场地震。这个配送中心是该镇和周围地区的经济支柱,它的关闭,让维明顿变成了经济大萧条中众多美国小镇命运的样本。

  在维明顿,一家小旅店的17名员工自愿减薪并缩短工作时间,只求旅店不关门,自己不被解雇;在一家咖啡书吧,员工们正开会讨论生意不景气时如何保住饭碗,有人问道:“这个镇子会破产吗?就像冰岛那样。”在一家出售自制软糖、香熏蜡烛和圣诞饰品的小店里,店主唐娜-罗根惴惴不安——她刚在店里增加了一个餐厅,希望它能带来更多生意。“我怕得要死,因为我投入得太多,只能期盼人们即使不买东西,也会吃点,直到航空公园的生意恢复”。

  “航空公园”是当地人对DHL配送中心的称呼,那里曾是一个空军基地,DHL于2005年同两家航空货运公司——Astar和ABX合作,建了这座位列该公司全球前三大的配送枢纽。它的关闭,也使周边小商户的生意一落千丈。罗根表示,在维明顿,每个人都认识在“航空公园”上班的人。她的雇员、70岁的卡罗尔-盖尔说,她的45岁儿子在Astar上班,有两个女儿,上半年就接到中心可能关闭的暗示。之后就一直在发简历,但到现在也没有收获。

  而在ABX上班的特里,已经打算和18年的从业经理告别,重新开始学习一门技能。“如果需要,我可以再去上学。”特里说,他已经告诉妻子和4个孩子,生活将变得比以前困难。他计划学习空调维修,因为这种工作不会受到业务外包的影响。“安全的工作真的不多了。”特里这样说道。

  俄亥俄州的失业率为7.2%,高于全国平均的6.5%。多年来,她还一直面临严重的工业衰退的影响。虽然遭受重大打击,但维明顿镇民依然乐观,他们依然在为12月的节日积极准备,依然有信心让这个小镇维系下去。旅店老板杜利尔说:“这是每个人梦想的小镇,她新奇、甜蜜,充满生趣。我们对拯救她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