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雅高速交警运用信息平台打击盗抢、套牌车

  中广网成都11月12日消息 (记者邵立肃郑轶通讯员卢学民)记者今天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成雅二大队将路面执勤执法与信息平台管理充分结合打击盗抢车、套牌车,有效提高了科技管理含量,收到较为显著的成效。
截至记者发稿,该大队今年已经先后查处假冒军车50台,收缴假冒牌证210余副,查获盗(抢)车30余台。

  成雅高速公路是川云西线(国道108线)、川藏线(国道318线)的必经要道,也是部分被盗抢车辆的途经地之一。成雅高速交警二大队始终把打击盗抢机动车违法犯罪行为蕴于日常交通管理中,执勤民警有效地将交警路面查控职能与公安信息平台运用结合,开展查缉盗抢车、套牌车、假军车。首先,所有执勤民警均能熟练做到使用“被盗抢汽车信息系统”,通过网上比对数据认定等方式开展案件侦破,近几年该大队利用信息系统破案30多起,追回被盗抢汽车30余辆,效果明显。

  其次,所有执勤民警都能充分运用公安“人口查询信息系统”,简便快捷地为侦查破案服务,特别是在查获假冒军车及利用真驾驶证件更换照片的违法行为等方面找到有力证据。近年来,该大队利用“人口查询信息系统”查获使用各种形式的假冒证件、牌照共计210余起,为侦破案件提供服务的效果十分明显。

  其三,该大队加强执勤民警计算机的运用能力培养和识别假牌假证能力培养,经常开展计算机知识学习与竞赛,全体民警做到了熟练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和信息录入采集、查询、比对、下载使用的技术,真正做到“人机合一”,即日常交通勤务、疑点的比对均使用计算机获得信息排除疑点,解决问题;针对各省车辆号牌均存在程度不等差异的特点,专门组织民警针对假冒车辆号牌的一些共同特征进行学习辨别,以提高民警对车辆号牌和证件的真伪识别能力。

  与此同时,该大队十分重视加强以网络技术支撑的信息化发展以提高打击路面流动犯罪行为的能力,做到了各中队、办公室所有电脑均能连接公安网络,要求民警业余时间多浏览公安网上关于打击盗抢车辆的相关资料。系统化的计算机区域网,实现了信息化建设质的飞跃,不仅为学习借鉴其他公安机关的先进经验提供了交流平台,更是为网上发布盗抢、套牌车辆提供了方便的途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