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禁令影响开城工业园 令韩停发“批金”传单

  据彭博新闻社12日报道,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周三表示,朝鲜将于12月1日起关闭南北边境通道,并指责韩国政府所采取的对抗政策“超出了危险限制”。朝鲜的这一做法将对开城工业园的运行产生极大的影响。

  切断南北边境通道严重影响开城工业园

  朝中社在周三的报道中称,朝鲜人民军已经通告韩国军方,表示其计划“严格限制并封锁所有贯穿军事分界线的陆上通道”。

这一做法无疑将对首尔与朝鲜城市开城的公路和铁路线路产生巨大的影响。韩国在朝鲜境内边界线附近的开城投资建立了开城工业园,其中约有3万名朝鲜人为韩国企业打工。在朝鲜实行限制越境的禁令后,开城工业园将无法维持运行,同时也对这里每日的旅游观光行为形成巨大障碍。

  李明博就任韩国总统时,曾誓言如果朝鲜不放弃制造核武器计划,将对朝鲜采取比前任总统更为强硬的态度,因此朝鲜半岛南北关系渐趋紧张。李明博还表示,朝鲜在弃核行为方面缺乏进展将损害南北关系,并呼吁更加严密的监控与朝鲜共同成立的经济合资公司。

  要求韩国停止散发批金正日宣传传单

  此外,朝鲜还在要求韩国政府阻止民间团体散发批评金正日的传单的行为。韩国的民间团体通过放送装载有大量宣传传单的气球的方式,在朝韩边境地区大量散发批评金正日的传单。

  朝中社援引朝鲜军方的话称,“尽管朝鲜方面反复警告,韩国傀儡政府、特别是韩国军方仍开展了一系列与朝鲜对抗的行为,这些行为已经超出了危险限制。”

  威胁全面中断南北关系

  自朝鲜与韩国签订停火协定结束1950-1953年冲突以来,两国实际上仍处于一种战争状态当中。目前两国仍在边境线上驻扎有170万的部队,其中还包括28,500名美军人员,双方在“三八线”上仍处于对峙的状态。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与卢武铉在任期间与朝鲜开通了两条边境通道,其中西面的边境通道链接首尔与开城市,东面的通道将韩国的观光者直接送到朝鲜度假胜地金刚山。

  朝鲜上月指责韩国政府采取对抗的政策,并威胁将冻结其与韩国的关系。朝中社10月16日援引《劳动新闻》发布的评论员文章称,“如果卖国贼势力不顾我们的反复警告,持续损害我们的尊严并继续坚持反共和国的对决之路,朝鲜不得已将做出包括全面中断南北关系在内的重大决断”。

  朝鲜还在今年4月3日宣布将暂停与韩国的一切对话,并禁止韩国官员通过朝韩边境,更扬言“采取军事反击措施”。有分析称,朝鲜希望以强硬举动迫使李明博以及其盟友美国放弃对朝鲜的鹰派立场。(钟龙)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正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