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236名地震灾区中职学生到吉林省免费继续学业

  新华网长春11月12日电(记者姚湜)记者从吉林省教育厅了解到,236名来自四川黑水县地震灾区的中职学生日前到达吉林省继续学业。据悉,这些学生将在吉林省进行2年至3年的免费学习,而后可以自行选择回家乡或者留在吉林省就业。


  11月10日下午,作为吉林省对口支援黑水县的智力支持项目之一,来自黑水县的236名学生到达长春。他们将分别进入长春机械工业学校、吉林航空工程学校、四平和辽源卫生学校等18所办学条件好、师资力量强,能满足学生专业选择的职业院校就读。

  吉林省将对黑水县前来就读的中职学生给予相应的政策和补助。各接收学校纷纷表示,一定尽最大努力为学生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鼓励他们学好本领,为重建家园作出贡献。据介绍,这批学生毕业后,如果愿意在吉林省就业,相关部门将就地安排;如果想回家乡,招生就业部门会同四川方面联系帮助他们安置就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